退伍軍人求職遭嗆 退輔會提4面向:持續加強與企業溝通

林全內閣人事記者會。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一名王姓退伍連長日前至王品集團旗下餐廳西堤面試,卻遭副店長嗆「我最痛恨志願役」,還脫口「就算你應徵工讀生,我也不會用你!」引起輿論譁然。對此,退輔會除了強調,高雄市榮服處就業站已開案,將輔導王姓退伍連長直到就業;21日更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輔導退除役軍人就業,近期已積極從源頭管理、職涯規劃、強化進修轉業訓練及輔導媒合等多方面齊頭努力。

針對退伍軍人求職不順,引發社會輿論高度關切一事,退輔會指出,除提供多元管道職業訓練、協助專業技能取得,輔導會也非常重視職場倫理與工作態度的培養,盼延續軍人忠誠、團結、負責的特質,讓退伍軍人都能懷抱熱情服務的工作精神順利就業。

退輔會也說,為促進退除役軍人職場轉銜順利,每年都會免費提供適性評量、職涯諮詢,藉此協助了解自我生涯適性,掌握最佳的職涯發展方向,同時透過職涯講座、深度諮詢、專人個案輔導等協助措施,進一步輔導履歷表撰寫、面試技巧及職場諮詢等全方位求職必要知能。

另外,退輔會近期也規劃與國防部合辦2至3天的「職涯探索研習」,將邀集退伍前6個月的屆退軍官及士官,集中實施適性評量、職涯諮詢、職場發展及求職面試技巧等全方位轉銜職場必要知能研習,並將持續加強與企業溝通,使其充份瞭解官兵優良特質,擴大與企業綿密合作,開發多元職缺,讓每位志願役軍士官退伍後都能順利就業適性發展。

退輔會進一步強調,為求整體職場和諧發展,近期也將密切與各大企業團體機構共研職場徵才的溝通作業平台,創造退除役官兵更多理想職場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