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美國前總統罕見同台!老布希坐輪椅...為颶風災民募款

▲▼5位美國前總統同台出席德州音樂會,籌款助颶風災民。(圖/CFP)

▲5位美國前總統同台出席德州慈善音樂會,籌款助颶風災民。(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仍在世的5位美國前總統日前全員到齊,一同出席一場位於德州農工大學的重量級慈善音樂會,為先前飽受颶風重創的南部和加勒比海受災戶慈善募款。現任總統川普沒有出席,但他預錄了一段影片,讚揚這5位總統是「美國最佳公僕」

綜合外媒報導,救災不分黨派,來自民主黨的歐巴馬、柯林頓和卡特,以及共和黨的布希父子,日前在合唱國歌時一起攜手登台,接著坐在前排欣賞音樂會,全都舉起左手放在胸前,包括坐在輪椅上93歲的老布希在內。這5位美國總統上次同時亮相是在2013年,當時是為了布希圖書館興建儀式聚首。

音樂會開場時,歐巴馬在致詞中表示:「身為前總統,我們希望幫助美國人民展開災後重建工作」;小布希則說:「有人正在受苦,但就像一位德州人所說的,德州的愛比水還要多。」知名歌手葛林伍德(Lee Greenwood)在這場名為「Deep From the Heart:The One America Appeal」的募款音樂會中,以一首「自豪成為美國人」揭開序幕。

老布希辦公室表示,在5位前總統的號召之下,至今已為哈維(Harvey)、艾瑪(Irma)、瑪莉亞(Maria)等颶風受災戶,從8萬名捐款者募得超過3100萬美元(大約9.3億元台幣)善款。這次5位前總統聯手呼籲救災,被政治學者稱之為「全壘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