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回家驚見「貛」熟睡貓床上! 想請牠出門還被嫌吵遷怒

貛睡貓床。(圖/翻攝自Scottish SPCA)

▲吵什麼啊?沒看到我在睡覺嗎!(圖/翻攝自Scottish SPCA)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回到家要跟心愛的貓咪打招呼,卻見到貓床上熟睡的不是愛貓,而是一隻「貛」,這可讓蘇格蘭這一家人嚇了一大跳!蘇格蘭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cottish SPCA)動保員到場時也傻眼了,「這隻貛把貓的食物都吃光了,還佔了窩睡午覺。」

防止虐待動物協會PO出2張照片,一隻臉上有黑白斑紋的動物睡在紫色的寵物床上,睡眼惺忪地窩著一點也不想起來,而這隻不請自來的貛並非誰家的寵物,而是偷溜進這戶人家度假的。這家人回到家到「老位子」看貓咪,卻見到一位陌生人,驚訝地趕緊打電話到協會求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貛睡貓床。(圖/翻攝自Scottish SPCA)

▲貛嫌吵還換個姿勢埋頭繼續睡。

動保員到場時貛還在窩裡睡午覺非常香甜,「牠看來探索了一會兒,吃光了貓飼料,然後爬進貓床就開始昏睡。」當他要把貛趕出房子,卻因為擾人清夢被遷怒,「牠不是太開心我試圖移動牠,但我只是想要把貓床移個位置,後來牠看到後門開著,就跑走了。」

動保員表示,野生的貛要進到家中機率非常低,如果發現請盡速通知協會,而且野生的貛有攻擊性,所以千萬不要自己任意接觸,以免受傷。不過貛睡在貓床的照片相當受網友歡迎,大家覺得貛窩在裡頭舒服的樣子看起來挺可愛的,「聰明的傢伙,不過喵星人床被搶應該很傻眼。」

關鍵字: 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