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開靶場」供人民射擊?提案人:強化全民戰力又賺錢

▲國防部「開靶場」供民眾射擊?提案人:強化國民戰力又賺錢。(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提案人希望國防部能設置靶場,並認為優點很多。(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國防部開放「收費靶場」,你會想去體驗看看射擊嗎?近日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出現一件提案「國防部應設置收費靶場,讓民眾自費打靶」的提案,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許多人都相當贊成,認為此舉好處多多,甚至能提升國民戰力,令敵人未戰就先喪膽。

提案的網友表示,國防部若設置收費靶場,讓民眾自費打靶,可增加國民戰力水準,還有國防參與度,「讓人民體驗射擊,才有真正參予國防的感覺,當參與了國防以後,才會提升人民『備戰』的心理準備。」另一方面,他認為這對國防部也有好處,「國防部可藉此營利,增加國軍福利,而且人民射擊水準提升,敵人也多了一個懼戰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有些靶場提供超多款式的步槍供使用。(圖/視覺中國)

▲打靶射擊靶場槍狙擊瞄準。(圖/視覺中國)

提案網友也指出,國軍打靶的射擊次數過少,戰力不足,如果有人對射擊有興趣,可以自費提升水準,後備軍人也多了一個管道維持射擊水準,不怕真的開戰以後,失去以往當兵時的身手,「當然,考慮到安全,配套措施就是,有犯罪前科的人不准參加。」

提案上線後,很快就得到不少人的支持,正面留言也非常多,「非常贊成,這就是全民國防的第一步!」「這個想法很棒,國營靶場讓國人有機會操作槍械,比甚麼廣告宣傳都還實質,真的可以試試看,國軍需要跟人民更直接互動!」「現在募兵制,役男又只有4個月軍訓,全民國防勢在必行。」「可以讓射擊愛好者有個體驗、練習的地方,又能消耗掉快過期的彈藥,怎麼看都是好處多多,真的可以討論看看!」

▲打靶射擊靶場槍狙擊瞄準。(圖/視覺中國)

不過,也有之前曾詢問過類似問題的人出來解釋,「我先前就問過了,國防部那邊的回答是,國軍靶場主要提供部隊使用,目前訓量都已飽和,無法提供民間使用。

此提案10月11日通過檢核,已進入覆議階段,截至10月22日下午3點有500多人附議,接下來還有50天的期限,若能達到5000個附議,主管機關就必須回應。

▼提案目前有500多人附議。

▲打靶射擊靶場槍狙擊瞄準。(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