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真的會裝無辜? 研究:眼神「水汪汪」想吸引你注意

狗,汪星人,寵物,飼主,狗奴(圖/達志/示意圖)

▲狗狗真的會裝無辜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無法抵擋汪星人水汪汪的大眼睛攻勢?每當看到愛犬「深情款款」的模樣,總是忍不住想給牠吃的,或摸摸牠可愛的頭?國外一項研究指出,狗狗會在人類在場時,運用眼神做出某些「無辜」表情,來吸引注意力,但獨處時卻幾乎不會產生任何表情變化。

綜合外媒報導,之前曾有研究指出,有些猿會觀看觀眾反應而變換表情,但近日最新研究發現,其實狗狗也具有這種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英國樸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犬科動物認知中心的最新研究指出,狗狗在人們面前,為了得到某些好處,會擺出一副無辜的眼神-眼睛變得水汪汪,但當牠們獨處時,卻幾乎不會產生任何表情變化。

▲白狗,笑容,汪星人。(圖/取自LibreStock)

▲研究指出,狗狗在人類在場時,會運用眼神做出某些「無辜」表情,來吸引注意力。(圖/取自LibreStock)

一直以來,科學家假設,動物的表情會依其情緒狀態而產生不同變化,並非是一種溝通方式。但此研究卻顯示,狗狗常會在人類在場時,做出某些表情,來吸引人們注意力,例如,小狗會抬高眉毛,讓眼睛看起來更圓、更難過,而這種表情是狗狗常做的動作。

犬科動物認知專家茱莉安.卡敏斯基表示,狗狗的表情變化,取決於其觀眾的關注程度,研究中,當有人看著狗狗時,牠會做出更多表情,但看到點心時卻不會有相同效果。而這也可以看出,狗狗對人類的關注程度很敏感,表情其實是狗狗積極溝通的一種方法,而非只是單純的情緒表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