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10年被A走7億」 總經理張榮華決心提告莊文信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三立電視驚爆台灣電視史上最大弊案,19日才剛爆出三立正式向法院提告,控告前執行副總莊文信背信、詐欺,疑他牽涉不法所得高達上億元;現又傳出,三立這10年來流失金額可能高達7億元,藉由製作費、採購設備回扣中,進到個人口袋,讓董座無法再容忍下去。

▲莊文信被疑在三立任職期間收取不當所得,金額可觀。(圖/資料照/翻攝姚鳳群、莊文信臉書)

莊文信被疑在三立任職期間收取不當所得,金額可觀。(圖/資料照/翻攝姚鳳群、莊文信臉書)

據《聯合報》報導,弊案之所以會被發現,是因三立年年大賺,今年財報卻不漂亮,起疑後開始追查,原來有些公司該賺的錢,竟然跑到個人口袋。三立自半年前開始確認有人涉貪,但三立算是家族企業,主要高層有血緣關係,總經理張榮華原顧及與莊文信的舅甥情,讓莊文信另開華人文創公司,想讓他去賺自己該賺的錢,沒想到莊文信疑似繼續插手《一家人》,透過管道拿取不法所得,三立才鐵了心大動作除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立電視台,三立電視,三立大樓,三立新聞,三立示意圖,舊宗路一段159號。(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三立電視驚爆台灣電視史上最大弊案。(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莊文信在三立一開始從字幕員做起,之後一路到執行副總,任職滿28年,創作出許多紅極一時的偶像劇,創立偶像劇王國美名,三立一度是最賺錢的電視台,不過近年來數位化衝擊,加上偶像劇收視下滑等因素,去年底大裁員,三立力圖振作,但之後爆發「潛規則」一事,傳出內部人員涉嫌收回扣,上月底將台灣台總監免職。

據悉,莊文信被疑從兩個管道非法收取回扣,一是電視台編列給製作單位的製作費,總經理張榮華原默許製作費其中撥5000元給幕後工作人員,用途是鼓舞工作士氣,沒想到5000元卻失控變5位數金額;另個管道則是設備採購時跟廠商收取回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