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若突然死掉別來問我」 CIA局長:我們會變更邪惡

2017年10月22日 16:30

▲▼ 「金正恩若突然死掉別來問我」 CIA局長笑:誰知會發生什麼事。(圖/路透社)

▲美國CIA局長表示,金正恩若突然消失或死掉,自己肯定什麼也不會說。(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19日出席華府智庫研討會時笑稱,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突然過世或消失,別來問自己。他表示,從中情局的歷史和作風來看,「我肯定什麼也不會說」。蓬佩奧還語帶神秘地說,有人可能會認為金正恩若是突然不見只是巧合,「你知道的,就是場意外。」

中情局目前正在重振外派任務,龐皮歐表示,「我們會變成更邪惡的機構」。《獨立報》指出,中情局歷年在伊朗、剛果和智利都有推翻當地政權的計畫。蓬佩奧發表此言論的時間點剛好在北韓指控中情局試圖暗殺金正恩之後。北韓認為,中情局聯合南韓的情報單位,想要推翻北韓政權,不過他們沒有提出任何證據。

▼ 蓬佩奧認為,北韓現階段的實力已經接近核武國家,美國應該積極面對這種狀況。(圖/路透社)

▲▼ 川普幕僚勸告:別對金正恩人身攻擊,會招來致命報復。(圖/路透社)

中情局認為,金正恩的任務就是保住政權,確保每天「在自己的床上醒來」。北韓致力於發展核武,龐皮歐表示,美國應該預想金正恩政權擁有能力直接攻擊美國的核彈,並且設法防止這種災難發生。他說,北韓現階段的實力已經接近核武國家,美國應該積極面對這樣的狀況。不過他也說,有能力發射一枚核子飛彈不等於可以製造大量的核原料或是核武。

▼ 中情局目前正在重振外派任務,蓬佩奧表示,「我們會變成更邪惡的機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正恩若突然死掉別來問我」 CIA局長笑:誰知會發生什麼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