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日韓時區?又有民眾連署 台灣應維持現有GMT+8

▲▼有民眾連署台灣應維持現有GMT+8。(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有民眾連署台灣應維持現有GMT+8。(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希望台灣時區從與中國相同的GMT+8,調整為跟日韓一樣的GMT+9,短短2天就成案,政府主管機關最晚則必須於12月19日回應,掀起熱議;不過,卻有另一名網友再提案,盼台灣維持GMT+8,反對調整至GMT+9,目前附議人數已破2千人。

「台灣時區以格林維治經線為零度作標準,維持目前的GMT+8」,網友表示,因為依據維基百科記載,中華民國在上海和天津曾於1919年短暫地實行夏令時間,自1945年起也陸續實施過,雖然部分專家學者反對,認為該時制易導致時間使用混亂。而後中華民國政府遷至台灣後,曾因全球能源危機再由政府下令實施,每次起訖日期略有更動,正式名稱則稱為「夏令時間」或「日光節約時間」,惟1980年起再度停止至今。

網友指出,自1979年10月1日,台灣恢復GMT+8時區的時間標準,實施已達38年之久,台灣民眾早已習慣目前GMT+8時區的時間標準,不宜因任何政治因素改變成GMT+9時區致干擾台灣民眾的日常作息。

 世界時區。(圖/中央氣象局)

▲世界時區。(圖/中央氣象局)

網友也強調,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從屬,不需要改成GMT+9時區;若真更改時區,並不會讓陸客或外國旅客淺意識體會到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互不相從屬關係,陸客仍會堅持台灣是中國大陸的從屬,而部分外國旅客也不可能因為時區改成GMT+9而認定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互不相從屬關係。

網友最後說明,台灣很多公司或企業單位的員工都有加班情形,如果時區提前1小時,下班時間實際狀況一樣是黑夜,而夏季時期若時區提前1小時,也不可能因此而使民眾充分利用陽光,反而會造成很多公司企業或教育單位調整上下班及上下課時間,非旦無益於台灣民眾充分利用陽光,反而易導致時間使用混亂,因此建議台灣不應更動時區。

對於更改時區一事,國發會已說明,暫定26日與交通部、內政部一起討論由哪個單位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