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人漫步任務 裝備狂出槌從維修變被修

▲ 太空人執行太空漫步任務,裝備頻頻出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 太空人執行太空漫步任務,裝備頻頻出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太空站20日發生裝備頻頻故障的意外,美國太空人阿卡巴(Joe Acaba)在進行太空漫步,同時執行攝影機維修任務的途中,被發現安全索與噴射背包接連損壞,2次緊急補強設備,最後太空站工作人員的評估下,認為噴射背包不太可靠,要求他馬上暫停手邊工作,回到太空站。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阿卡巴與太空站指揮官布萊斯尼克 (Randy Bresnik)一同執行維修任務,才剛進行太空漫步不久,在太空站外維修影像模糊的攝影機時,任務控制人員便察覺阿卡巴的安全索有破損,布萊斯尼克趕緊回到太空站拿取一條緊急備用安全索為他做更換

而在阿卡巴從事任務5小時後,控制人員又發現他的緊急噴射背包右把手多次突然開啟,布萊斯尼克只好再幫他修理,並臨時用膠帶黏住開口。

德州休斯敦太空中心的工作人員擔心兩名太空人的安危,於是與兩人討論幾分鐘後,認為噴射背包存在太多不確定因素,最後決定下令太空人中止漫步任務,返回到國際太空站,即便設備受損,阿卡巴依然繼續投入任務,維修好鏡頭才回去。

在近7小時的太空漫步任務中,阿卡巴一直安全地行進在太空站外,沒有發生任何危險,儘管噴射背包與繩索都是漫步不可或缺的必要裝備,但其實太空衣上都附有多重繩索,以保護太空人在執行外太空任務時的安全,只會當所有防護裝置失靈,噴射背包才會派上用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