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過敏」引心悸...逃到鄉下住帳篷 她淚求:幫幫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你能想像對WiFi過敏,該如何生活嗎?英國西薩塞克斯郡奇切斯特(Chichester),44歲的蕾切爾(Rachel Hinks)患有電磁波過敏症(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聲稱基地台發射的無線電波讓她頭痛、頭暈,甚至是心悸,只能逃到農村地區,在草地上選個地方搭帳篷,或睡在茅草屋躲避電磁波,生活苦不堪言。

綜合外媒報導,蕾切爾10年前開始擔任孩童遊戲治療師(children's play therapist),2015年第一次發病,先是把工作辭掉,逃到離家230英哩(370公里)的威爾士農村,讓身體舒服一些,但目前在英國國民健康保險制度尚未擁有治療方法,只能透過「GoFundMe」募款資金。

▼大多數科學家認為電磁波過敏症根本不存在,這只是一種心理疾病。(圖/翻攝自YouTube/Lime Twist Media)

▼大多數科學家認為電磁波過敏症根本不存在,這只是一種心理疾病。(圖/翻攝自YouTube/Lime Twist Media)

蕾切爾表示,「在奇切斯特,我家2英哩內至少有超過15根電線桿。過去6個月以來,我不得不睡在車裡,隨便在樹林或者草地上選個地方搭個帳篷,甚至睡在茅草屋來躲避電磁場,為了找到可以住的地方,我現在身心俱疲。現在的生活跟10年前的生活完全不一樣,現在幾乎沒有任何社交生活或是跟朋友交流的機會。」

蕾切爾說,「為了減輕電磁波所帶來的痛苦,我現在都會到威爾士農村住幾天。這裡地廣人稀,電磁場影響小,在這裡生活比較舒服,可是我目前待的那間小屋,朋友準備要賣掉了,搬出來後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我現在只有一輛快壞掉的篷車,處境相當艱難,光靠自己的力量實在無法解決,才想募集資金買一輛露營車。

▼募集的資金能拿來買台露營車。(圖/翻攝自GoFundMe,下同。)

▼募集的資金能拿來買台露營車。(圖/翻攝自GoFundMe)

報導指出,蕾切爾透過友人在「GoFundMe」募集露營車的資金,已經募得超過2108英磅(折合新台幣約8萬元),目標是1.5萬英鎊(折合新台幣約59萬元)。據了解,電磁波過敏症(簡稱E.H.S.或E.S.)為由電磁波所引起的各種症狀,目前只有瑞典、德國承認這種疾病,症狀每個人都不一樣。

這個疾病可能導致病患崩潰,進而做出無法挽回的事。英國15歲少女珍妮(Jenny Fry)只要靠近有無線網路的地方,就會頭痛、身體疲倦,甚至連膀胱都出問題,她父母多次向校方提出,希望能讓她到沒有無線網路的教室上課,只是多次被駁回,最後她不堪頭痛困擾,2015年6月在住家附近上吊。

▲▼募集網站中放上病患暴露在無線電前後的心電圖。(圖/翻攝自GoFundMe)

▲▼募集網站中放上病患暴露在無線電前後的心電圖。(上圖:沒有wifi/下圖:暴露在wifi環境)

▲▼募集網站中放上病患暴露在無線電前後的心電圖。(圖/翻攝自GoFundMe)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