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合民主! 加泰隆尼亞主席:無法接受政府「直接統治」

▲▼加泰隆尼亞領袖:無法接受中央非法接管             。(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主席無法接受政府決定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21日表示,他們不會接受西班牙政府對本地區的「直接統治」,此舉已經擾亂經濟,並可能會發生長期動盪,根本無法解決眼前的危機。對此,西班牙總理荷義(Mariano Rajoy)表示,國家面臨威脅,別無選擇。

據《路透社》報導,西班牙政府21日稍早宣布,啟動西班牙憲法第155條款,暫時收回加泰隆尼亞地區的自治權,並要舉行新的公投,取消該地區推動獨立。伊格蒙特則在電視發表演說,荷義的動作是自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軍事獨裁政權以來,對加泰隆尼亞人民發動的最嚴重攻擊。

伊格蒙特說,「此前我們已經是釋出和平訊息,希望雙方能好好談話,現在政府卻突然搶取自治權,還要另外舉行新公投,這『不符合民主,也不尊重法律』,我要求加泰隆尼亞議會召開全體會議,讓我們代表公民主權,並能夠取消決定,甚至我們會採取行動。」

荷義則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能在法律與公民之間取得平衡,但現在共同體狀況持續惡化,隨著經濟復甦,面對到加泰隆尼亞的威脅,國家別無選擇。」

中央政府決定啟動第155條款後,首相必須將實施細節呈交給參議院下的委員會,再正式由參院討論表決,需要過半議員同意才能通過,預計最快於27日投票。由於執政黨在議會有多數優勢,預料會順利過關。

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21日傍晚有45萬人上街,要求釋放兩名日前被捕的獨派人士。

▲▼加泰隆尼亞領袖:無法接受中央非法接管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