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全民國防SHOW 阿帕契、黑鷹首降宜蘭運動公園

全民國防SHOW/系列六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宜蘭21日電

為響應政府「全民運動」政策,增進官兵運動風氣、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吸引優秀人才投身軍旅,國軍與宜蘭縣政府21日結合「全國運動會」開幕式,共同舉辦「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暨宣導募兵制(全民國防SHOW)」活動,透過動態的戰技操演以及靜態的武器裝備陳展,使國人更加瞭解國防事務,進而支持國軍,加入國軍。

活動在宜蘭運動公園熱鬧登場,國防部長馮世寬特地前往活動現場,親切與民眾互動合影,展現「大鵬」部長一貫的親民作風,部長也慰勉參與操演的官兵,並巡視全民國防教育攤位,肯定官兵在國家重大要活動中,認真執行全民國防教育工作及募兵制的辛勞。

全運會全民國防SHOW 宜蘭鄉親熱情參與

動態操演科目中,雖然原訂的神龍小組跳傘因天候不佳臨時取消,但是帥氣的陸軍儀隊槍法操演、特戰官兵高超的綜合格鬥、氣勢磅薄的戰鼓隊、樂旗隊,以及國軍人型招募氣偶逗趣的熱舞演出,一樣沒令民眾失望,人人看得大呼過癮。

靜態展示方面,除陳展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及AAVP7兩棲突擊車等武器裝備,陸航阿帕契直升機等陸航主要戰力也在公園中央大草坪降落,讓民眾一睹他們的英姿。

全運會全民國防SHOW 宜蘭鄉親熱情參與

全民國防SHOW/系列八

此外,國軍第三作戰區也開放民眾搭乘雲豹甲車,並實際體驗火砲試拉,感受底火擊發的震撼,現場同時設置人才招募及全民國防教育專區,除展現國軍精實壯盛的軍容與戰力,更增添活動的豐富性及多元性,獲得民眾熱烈迴響。

全民國防SHOW/系列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