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哥不要!本尊出現了 4年來性侵玩笑「開到我要發火」

記者林映妤/高雄報導

「杰哥不要」本尊出現了!教育部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製作的短片《如果早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2013年被上傳網路,因為片中受到侵犯的阿緯不停大喊「杰哥不要」因此爆紅。飾演阿緯的黃耀緯21日出席高雄電影節,坦言這部短片讓他時常被笑,「好朋友開玩笑開到我都要發火了!」

▲▼黃耀緯演出「杰哥不要」爆紅。(圖/翻攝自《如果早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短片/記者黃克翔攝)

▲▼黃耀緯(下圖右)演出「杰哥不要」爆紅。(圖/翻攝自《如果早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短片/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21 高雄電影節開幕-黃耀偉、詹宛儒、王紹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耀緯現在其實都在劇場界打滾,也會參與音樂劇的演出,這次為了公視新創短片《不發火》來雄影宣傳,笑說大三時拍了該部性侵教育影片後整個爆紅,很不習慣,連走在路上、吃滷肉飯,都會有人過來問:「請問你是被性侵的那個嗎?」、「欸你被性侵我們全家都有看喔!」讓他尷尬地只能頻頻道謝,「一開始覺得沒那麼舒服,而且好朋友開玩笑開到我都要發火了。」

被問到朋友的玩笑話大概都哪些?他說:「哇,這可以說嗎?他們就會故意問『你上廁所會不會大便掉出來啊?』類似這種,我也只能一笑置之。」爆紅至今4年多,現在反過來看黃耀緯覺得蠻好笑的,因為這部影片讓他增加曝光,被更多人認識,甚至當兵時都備受同梯愛戴,「新訓大家一起洗澡,他們還會說『緯哥先請』讓我自己洗一間;站大門衛哨時,還有人拿我的畫像給我簽名。」

就連他的臉書也常有網友來互動,「我只是去騎個腳踏車,他們也會說『你阿嬷在意嗎?』、『阿嬤會不會生氣?』、『你好好讀書好不好?』、『這裡有一個麵包你要不要吃?』其實我吃麵包吃蠻多的,希望大家可以忘記這件事了!」而網友p圖他自己也越看越覺得可愛,「現在還會自己download下來集成圖庫,也蠻開心的。」

▲▼ 1021 高雄電影節開幕-黃耀偉、詹宛儒、徐浩軒、王紹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發火》導演徐浩軒,演員黃耀緯、詹宛儒、王紹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1021 高雄電影節開幕-黃耀偉、詹宛儒、王紹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這次他在荒謬喜劇《不發火》中飾演天兵學長,4個大男人搞不定一根通砲桿,開起「空氣戰車」,不打砲只出包,鬧出一堆荒唐事。導演徐浩軒表示這部短片靈感來自自己真實的當兵經驗,這也是以往從事紀錄片編劇、副導演的他首次跨足劇情片。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