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巨浪-3潛射導彈! 揭秘解放軍032型飛彈試驗潛艇

▲▼032型柴電潛艇(Type 032 submarine)。(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032型柴電潛艇(Type 032 submarine)。(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迎接中共十九大,解放軍許多裝備的新進度都頻頻被曝光,包括055大驅VLS具體數量、002航母裝上紅旗-10等,近日神秘的032型潛艇也浮出水面。陸媒針對該款導彈試驗潛艇的部分規格進行爆料,包括潛行極速有14節(約時速26公里)、採用了絕氣推進(AIP)技術等。

據《東方網》報導,這款潛艇比031潛艇重了一倍,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柴油動力潛艇;值得一提的是,032型裝備了API裝置,這讓它可以打破普通常規動力潛艇只能下潛3天左右的限制;據信,032型可以在水下工作近2周。這也與它外傳的主要任務目標——測試巨浪3導彈並且進行長時間潛航任務相符合。

報導指出,032型潛艇又稱清級潛艇,目前同級艦僅有一艘。長約92.6公尺,寬約10公尺,潛航排水量有6628噸,至於最多可以承載的士兵數量,外傳約88人左右;此外,曾有美國媒體聲稱,它還能發射核導彈。

據了解,「032型測試巨浪3導彈」這個傳言要從8月中旬的一張照片說起,032型被拍到其指揮塔圍殼加高約1米左右。有軍事專家稱,常規潛艇高度有限,為了測試大尺寸的彈道導彈,通常將導彈發射管安排在指揮塔內,所以這透露,解放軍很可能正在為試射巨浪-3潛射洲際導彈做準備。

不過《詹氏防務周刊》也提出了另一種看法。他們聲稱,考慮到032型潛艇的指揮塔圍殼並沒有加寬的跡象,因此這次的改造也有可能是為測試巨浪-2潛射彈道導彈射程更長、載荷更大或者多彈頭版本。此外,中國官方也尚未證實巨浪-3的存在。

▼032型被拍到在進行改造的照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032型常規動力潛艇疑似正在進行改造,《詹氏防務周刊》分析,該潛艇帆罩的後部升高,很可能就是為了試驗下一代「巨浪-3」潛射洲際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