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核能也要0燃煤! 陳建仁:可能2050年禁燃煤發電

▲▼副總統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喊出「2025年非核家園」,多有吐槽聲音認為難以達成,在現階段用電課題,恐怕更須依賴高汙染的燃煤發電;不過,副總統陳建仁21日出席「台灣環境保護運動回顧與展望研討會」,拋出與我國燃煤發電量比重相似的德國為例,因此把禁燃煤電廠的時間訂於2050年。

陳建仁出席「台灣環保運動回顧與展望研討會」時表示,蔡英文政府決心在2025年全面廢除核能發電,到時候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會來到20%;至於空汙排放的問題,總統也有在每月邀集各部會首長,針對科技、環保議題進行討論。

陳建仁指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就有提出,目前經濟部和環保署,對於如何讓中鋼、中油,以及台電減少汙染排放,都已經有詳盡的規劃,要讓台灣的空氣品質越來越好。

在禁止燃煤及非煤家園方面,陳建仁表示,已經有幾個國家公布停止燃煤電廠的時間,好比法國、芬蘭要在2023年、英國在2025年、加拿大在2030年,而德國則是在2050年。

陳建仁說,除了德國之外,其餘國家的電力供應有相當大的比重來自核能,以及豐沛的水力資源。好比法國核能占比78.3%、燃煤2.2%,加拿大跟芬蘭都有豐沛的水力資源。

陳建仁特別強調,德國在燃煤發電量的比重方面,與我國相近,都在45%左右,因此把禁燃煤電廠的時間訂在2050年。他認為,能源轉型是需要時間的,提昇燃煤技術,降低空汙排放,也是兼顧空氣品質與電力供應的方式。

不過對此說法,總統府晚間發出聲明,強調媒體解讀陳建仁對於能源結構與我國接近的德國,將於2050停止燃煤發電,是誤以此為我國現有政策,以至於相關訊息與陳副總統原意有所出入。

▲▼副總統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