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世大運失意 陳靖、廖文暄瞄準明年美國賽復出

▲跆拳道品勢陳靖、廖文暄         。(圖/記者洪偵源攝)

陳靖(左)、廖文暄。(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宜蘭報導

跆拳道品勢中華隊在台北世大運成績風光,陳靖、廖文暄顯得落寞,兩人都因傷退賽由其他人頂替,此次全運會也未出賽,不過兩人都積極復健,計畫趕在明年的美國公開賽復出。

廖文暄在女子個人品勢成績出色,為2016年馬尼拉亞錦賽女單銅牌,本次世大運與李晟綱取得混雙項代表權,但在7月4日參加韓國公開賽時扭傷右腳踝,開刀治療後需要休養4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由蘇佳恩頂替廖文暄,李晟綱與蘇佳恩後來在混雙奪金,且不惜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內大幅度提升動作難度爭加奪冠機會。

廖文暄表示,目前已不必靠拐杖行走,且隊友練習時也會在旁跟著動,只是傷處動久會容易覺得痠,不過她預計趕得上明年1月的美國公開賽,「因為2月要亞運複選,所以我想參加這個比賽。」

陳靖原本為世大運男團國手,搭檔張惟傑、謝明揚,但在賽前一週練習中扭傷造成左腳股骨幹骨折,由黃佳蓉頂替,也未參加本屆全運會。

「復健期進入70天了,我每天都有在算。」陳靖說,復健內容雖然單調,但也是另一種挑戰,除配合國訓的復健菜單外,自己也會到跑步機進行訓練,就是不想讓肌力退化太多。

陳靖指出,今年確定不會參加任何比賽,也希望專心復健趕上明年的美國公開賽,然後備戰亞運複選,希望能成功地重新出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