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3P、幫女口交!莊凱勛再創尺度快成「變態專門戶」

記者林映妤/高雄報導

莊凱勛21日隨著公視新創電影短片《伊菲基妮亞之夜》參與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他在片中尺度比《目擊者》、《樓下的房客》更開,不但有邪教、因果論元素,還大玩外遇3P、幫女口交,畫面驚人。不過他認為尺度不是問題,反而是電影中宛如逛進18層地獄般的道德鞭笞,產生的心理壓力更大。

莊凱勛在片中背著妻子亂搞,結果意外陷入時空迴旋「撞死自己」,電影風格充滿詭譎異色。雖然有許多性愛場面,但他希望台片看待裸露能向歐美看齊,因為身體只是表演的一部份,「有裸戲我通常套個寶貝套就上了。」也笑說雖然不會特地向老婆報備,但老婆都會幫忙re詞,所以都知道他表演內容。

▲▼高雄電影節《伊菲基妮亞之夜》莊凱勛。(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電影節《伊菲基妮亞之夜》莊凱勛。(圖/高雄電影節提供/記者黃克翔攝)

▲▼1021 高電影節-莊凱勛。(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出道以來演過的變態角色不少,幾乎都快成「專門戶」,莊凱勛笑說定型未必不是好事,「定型會變典型,況且我也沒演到變典型,希望讓大家看到各種不同面向的我。」他演技實力備受肯定,但也因為角色容易讓觀眾入戲而被罵。像是最近他在《麻醉2》演出政客,嘴臉讓觀眾看到氣炸,導致網友紛紛到他臉書用髒話砲轟,「一開始看到有嚇到,後來都會開玩笑留言回他們,其實觀眾也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他之前演《樓下的房客》,家住他樓下的鄰居也會入戲說:「欸老張住我樓上!」

他以《目擊者》入圍金馬54影帝,坦言得知入圍當下在高速公路上,手機被200多封訊息塞爆,他馬上開到休息站,先是發呆再來大笑最後大哭,現在心情平復許多。他花5年從男配入圍到男主,仍希望影帝能夠獎留台灣。

▲▼1021 高電影節-莊凱勛、侯彥西、黃姵嘉、詹宛儒、洪于晴、藍葦華、林家騏、黃耀偉、王紹。(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雄電影節《伊菲基妮亞之夜》、《錢莊聽來的故事》、《廉價勞工》、《不發火》、《黑白鍵》、《絕對領域》等短片劇組。(圖/記者黃克翔攝)

除了《伊菲基妮亞之夜》,公視新創電影還有《錢莊聽來的故事》、《廉價勞工》、《不發火》、《黑白鍵》、《絕對領域》等短片來雄影世界首映。《錢》片中藍葦華飾演錢莊討債人,他透露從小在宜蘭一起長大的朋友就有人從事討債工作,潑漆、打人都小case,「做過更誇張的可能沒跟我說,但他們都是我參考的原型。」

▲▼1021 高雄電影節開幕-徐東翔、藍葦華(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雄電影節《錢莊聽來的故事》導演徐東翔、藍葦華。(圖/記者黃克翔攝)

《廉》片裡洪于晴跟侯彥西發展近未來的愛情故事,侯彥西現實生活中頻傳跟李杏交往,害羞默認:「生活中有很多火花,這些火花讓生活更有起伏。」他為戲搞自閉,導演烏奴奴要他關在家不跟外界接觸,「才在我家地下室待4、5個小時就快瘋了,除了摺紙不知道要幹嘛,越待越暴躁。」意外幫助進入角色。

▲▼1021 高雄電影節開幕-侯彥西、洪于晴。(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雄電影節《廉價勞工》侯彥西、洪于晴。(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片描述天兵遇上抓寶妹,導演徐浩軒藉自身當兵經驗,將「空氣戰車」的荒謬畫面拍出來。最近在《紅衣2》表現亮眼的詹宛儒跟4位男生對戲,卻潑冷水:「4個都不是我的菜。」讓一票爭寵男當場掉漆。《黑》片導演陳潔瑤這次不拍原住民議題,邀黃鐙輝演出喪子的父親,陳潔瑤說,黃鐙輝其實是個相當有「生活感」的人,甚至為戲跑去學鋼琴,非常認真。

▲▼ 1021 高雄電影節開幕-黃耀偉、詹宛儒、徐浩軒、王紹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雄電影節《不發火》導演徐浩軒、黃耀緯、王邵平、詹宛儒。(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絕》片裡黃姵嘉扮演又唱跳又rap的女僕,笑說終於可以發揮舞蹈系的特長,還大方自糗:「是不是有人說我rap很像數來寶?」導演李俊宏表示,想知道當不可被撼動的信念崩塌,大家會怎麼做,才藉著宅男喜愛的題材拍出現代寓言。

▲▼1021 高雄電影節-黃姵嘉。(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雄電影節《絕對領域》黃姵嘉。(圖/記者黃克翔攝)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