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導航又出包! 新營警靠「電線桿」尋人助脫困

▲謝姓女子偕友人欲前往品嘗慕名已久的東山咖啡,卻在導航帶路下竟在山區迷路,幸好警方即時救援助她們脫困。(圖/記者林悅翻攝)

▲謝姓女子偕友人欲前往品嘗慕名已久的東山咖啡,卻在導航帶路下竟在山區迷路,幸好警方即時救援助她們脫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女子想喝咖啡誤信導航,結果跑到山區迷途,直呼喝了一杯最貴的咖啡!台南市警新營分局果毅派出所於10月19日獲報,有民眾在山區迷路,且車子卡在邊坡,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僅靠著報案人謝女所言一支電桿號碼,找到謝女助她脫困。

警方說,果毅派出所副所長蔡宗陵,19日下午2時許,接獲謝姓女子報案,稱她從柳營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欲沿著台174線,欲到東山喝咖啡,卻因為太依賴衛星導航,被導進偏僻山林。

因謝女在深山內收訊斷斷續續,員警一邊安撫情緒,一邊請她查看提供附近有無明顯地標,惟該處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一開始靠著女子模糊的提示,警方也只能像無頭蒼蠅滿山找,後來靠著一根電線桿上的號碼,員警向台電公司詢問,初步研判可能位置在嶺南里水雲附近山上,再找了約1小時,終於在高約500公尺,僅2、3米寬度的產業道路上找到謝小姐。

找到謝小姐後,員警立即連絡吊車業者,再下山引導吊車業者前往,路上吊車的警示燈和吊臂一度被樹木卡住動彈不得,一行人還得先下車鋸樹枝,吊車業者直呼「這一趟還真坎坷,有夠難走」。

家住台南市區的謝姓小姐表示,特別邀約友人開車要去品嘗慕名已久的東山咖啡,原本以為即使人生地不熟,有導航帶路就萬無一失,卻沒想到竟在山區迷路,她非常感謝警方的即時救援,才結束了歷時3小時的迷途驚魂記。

副所長蔡宗陵表示,這幾年來常有因導航出包,導致車主受困山區的案例,建議民眾以後到山區,可先行上網初步搜尋重要道路,或是現地詢問路人比較保險,如受困山區切勿緊張,搜尋附近明顯地標或景物,以利警方搜尋救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