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盼實現中國夢 昔日反共大佬許歷農:習近平有魄力

▲▼許歷農賀十九大 期盼實現中國夢。(圖/翻攝自央視截圖)

▲許歷農賀十九大,期盼實現中國夢。(圖/翻攝自央視截圖,下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18日正式開幕,一連7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台灣新同盟會名譽會長、新黨大佬許歷農,日前接受大陸央視駐台記者採訪時指出,他恭賀中共十九大開幕,並期盼早日實現中國夢。

多次率團赴大陸參訪的許歷農,日前接受央視駐台記者訪問,為中共十九大開幕表示祝賀,也提起自己長期關注大陸的進步發展,「習近平先生以他的睿智、魄力和世界觀,推出了一系列的新政,包含一帶一路等,締造非常輝煌耀眼的成就。」

▲▼許歷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歷農(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認為,中國發展至今,已是世界上耀眼強國之一,未來發展會產生何種結果與現象,「就是習近平總書記提的『中國夢』」。他也鄭重呼籲,兩岸人民應攜手合作,「共同完成中華民族的偉大成就,我們希望中國夢早點實現。」

今年高齡99歲的許歷農,被尊稱為「許老爹」,曾經歷抗日戰爭,曾擔任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行政院退輔會主委及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等要職,後來參與新黨創黨,人稱新黨大佬,1993年發起以促進中國和平統一的新同盟會,並擔任會長。

▲▼許歷農賀十九大 期盼實現中國夢。(圖/翻攝自央視截圖)

今年軍人節前夕,他發表一封名為「99高齡老人的真心話」的公開信,說明近10多年來他不再反共,還致力於「促統」的原因,內容提到,過去反共是因為中國大陸實施的共產主義及共產制度,有許多不當作為和措施,但自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已有新的作為和成就。

他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在2005年3月3日就鄭重地說過「台獨,絕對辦不到,我不能自己騙自己,不能騙別人,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許歷農強調,只要稍加理性思考,就會發現「台獨」不僅在血緣、文化上不應該,更在相對形勢上也不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