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市長不需要專業?柯文哲說能選上「都是國民黨害的」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參加「雜學校VIP」活動,與創辦人蘇仰志對談時聊到夢想,稱會當醫生是因為聽媽媽的話,而能選上市長「都是國民黨害的」,認為當市長不需要專業,重點並非過去學過什麼,而是要能夠順應時代需要做出改變。

柯文哲分享自己小時候真的沒有什麼夢想,但因為媽媽從小就跟說要當醫生,因此一路念到台大,真的成了醫生;蘇仰志則問,為何又從醫生跑來當市長;柯文哲頓了一下,笑說「都是國民黨害的」。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再表示,「我本來醫生當得好好的,現在變成台北市長,就國民黨害的啊!」

對於「當市長不需要專業」是否失言,柯文哲則說明,重點是能不能隨著需要去改變,而非過去學過什麼,因此無法有什麼專業,這也是市長常由不同領域的人來當的原因。前總統李登輝說過醫生世代的來臨,雖然自己不清楚,但市府內的一級首長,理工占多數,醫學、工學院則是一半,這樣子效率佳,但缺點就是有點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