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被罷免 黃國昌無愧:自己問政表現禁得起檢驗

▲▼時代力量黨立法委員黃國昌。(圖/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黨立法委員黃國昌。(圖/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遭到連署罷免,目前連署書已達第二階段連署門檻,中央選委會並將於10月底宣布投票時程;對此,黃國昌21日也發出聲明「拜票」,呼籲支持者要站出來投票,「讓我們再贏一次」。他也在聲明中強調自己一直沒有忘記當初改革的承諾,他可以無愧地說,自己的問政表現禁得起檢驗。

黃國昌表示,他在2016年2月,懷抱著改革的熱情,承載著人民的託付,從中央研究院走入新國會。一直沒有忘記,當初為什麼做這個決定,也沒有忘記,自己曾經許下的承諾。

在參選聲明中,他期待台灣能夠擺脫恐懼、迎向希望,蛻變成一個保障人性尊嚴、實現公平正義的國家。「這份期待,也是過去幾年來,公民社會在一次又一次捍衛台灣民主與進步價值的過程中,所共同累積的信念與想望。也正是因為如此,進入國會以後,堅守進步價值,致力推動改革,一直是我與時代力量的夥伴們,共同努力的方向。」

談到執政成績,黃國昌說,過去一年多來,從捍衛台灣主權、推動婚姻平權、貫徹年金改革、到追究違法濫權的弊案等改革措施,在許多重大議題上,他們都全力以赴,不敢有所鬆懈。

「每天清晨,走進立法院,我深知作為一位國會議員應盡的職責。「汐止」、「金山萬里」與「瑞芳四鄉鎮」三個地方服務處的同仁,也總在與時間賽跑,辛勞處理地方的大小事務,成為我最堅強的後盾。連續獲得優秀立委的國會評鑑,就是對我工作團隊的肯定。我可以無愧地說,自己在國會的問政表現,可以禁得起檢驗。真正讓我覺得虧欠的,就是我的家人。謝謝他們對我的諒解與支持。」

最後,黃國昌指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深刻感受到,根深蒂固的守舊勢力與權貴結構,依舊盤據著台灣的許多角落,阻礙台灣的前進。這些守舊勢力不僅投注大量的資源,更不惜造謠撒謊,為的就是企圖迫使我們退卻。但是,我們不會退卻,我們只會更加堅定自己推動改革的信念。我們深信,改革終將勝利,島嶼終將天光。」

黃國昌呼籲支持者,「讓推動改革的力量再度集結」。這次投票,不僅僅是對他個人表現的信任投票,更是為我們共同相信的改革理念投下一票。「誠懇地邀請所有的朋友,再次共同展現我們推動改革的意志與力量。站出來投票,讓我們再贏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