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期」脫水食物製品「幫助貧困」 聖保羅市民:狗糧食?

▲▼巴西聖保羅快過期食物加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保羅市長想到用快過期食物幫助貧困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聖保羅(Sao Paulo)市長多利亞(Joao Doria)為了幫助並改善貧困家庭,計畫推廣一種類似爆米花的食物為他們「加菜」,但因為使用快過期的原料,加上生產過程也不透明,被市民砲轟根本「寵物食物」。目前當地檢察官已介入調查該事件。

據《衛報》報導,被稱為巴西川普的多利亞日前在記者會上喊冤,「這食物是能解決貧困市民飢餓的問題,並能補充營養,我們也計畫要分配給中小學。」類似爆米花的的麵糰是由食品的公司「Plataforma Sinergia」製造,是用快過期的無成本脫水原料磨製成粉狀,在加工成食物。該公司創始人表示,「我們一直遵守正規的方式處理食物,該食物的保存期也可以長至2年。」

聖保羅市長說,食物被稱做狗糧食是在冒犯他的人格。

▲▼巴西聖保羅快過期食物加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在巴西近幾年貧困、無家可歸與失業的問題頻提升,也遭成該國經濟的衰退,但是用此方式改善飢餓,還是遭受不少人的抗議。聖保羅聯邦大學(Federal University of São Paulo.)營養學教授馬爾利(Marly Cardoso)表示,這根本不是食品,只是一種超級加工的產品,你根本不知道裡含有什麼成份。

對此,該地區的檢察官已經調查該產品。檢察官博尼利亞(Jose Carlos Bonilha)透露,「我們已經要求相關單位,提供產品的相關數據與檢驗報告,為了確認其中是否有真正的營養成分。」

市民抗議根本狗糧食。

▲▼巴西聖保羅快過期食物加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