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熊國冠遭道奇淘汰 大聯盟連17年無人成就連霸

▲小熊2017年季後賽國聯冠軍戰止步,小阿默拉(Albert Almora Jr.)痛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熊遭淘汰,小阿默拉(Albert Almora Jr.)場中痛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去年世界大賽冠軍小熊,國聯冠軍戰G5以1比11慘敗道奇,這也表示大聯盟將延續連17球季沒有球隊能夠完成衛冕,而上一次衛冕的球隊是2000年洋基,當時的洋基是從1998年開啟三連霸業。

小熊去年世界大賽在1勝3敗劣勢下逆轉印地安人,終結長達108年的冠軍荒。今年以93勝國聯中區封王,並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國聯分區戰G5擊退國民,但在國聯冠軍戰1勝4敗遭到道奇淘汰,這也表示大聯盟將延續連17球季沒有球隊能夠完成衛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熊捧起世界大賽獎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熊去年終結108年冠軍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聯盟在1903年之後,有7隊共14次連霸的紀錄,其中洋基完成6次連霸歷史第一,並且在1949-53年完成史無前例的五連霸,1936-39年也有歷史唯一的四連霸,1998-00年的他們與1972-74年奧克蘭運動家則是歷史唯二的三連霸。

大聯盟已經確定連續17年無人完成連霸,上一次有球隊連續奪得世界大賽冠軍就是1998-00年的洋基三連霸。其他成就過二連霸的球隊為,洋基3次、費城人運動家(奧克蘭運動家前身)2次,小熊、紅襪、紐約巨人(舊金山巨人前身)、紅人以及藍鳥各1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小熊道奇洋基大聯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