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曝公路機動發射助威十九大 東風-21D開始戰備值班

火箭軍首度曝光東風-21D進行公路機動發射畫面,意味該型導彈已進行戰備值班。(圖/翻攝自央視)

▲東風-21D首度進行公路機動發射,意味該型導彈已進行戰備值班。(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近日首度公開東風-21D中程反艦彈道導彈在公路進行起豎發射畫面。此舉除了意味該型導彈已經進行戰備值班外,也說明解放軍導彈技術能在多地質情況下進行隨時發射。東風-21D俗稱「航母殺手」,具有攻擊大型水面艦艇能力,其特點是可以在打擊過程中改變運行方向以避開反導攔截。

從中國官媒畫面可以看到,火箭軍在高速陣地行進中,數十輛不同類型的導彈車構成了中國的新型導彈部隊,而報導也首度公開東風-21D在陌生公路進行起豎發射,並在陌生地域中進行實彈發射。陸媒形容,火箭軍此舉是以東風-21D導彈實戰化成果喜迎十九大。

火箭軍首度曝光東風-21D進行公路機動發射畫面,意味該型導彈已進行戰備值班。(圖/翻攝自央視)

東風-21D是中國專門為應對航母威脅而研製的打擊海上移動目標導彈,其目的是防止美國航母介入局部戰爭,對打擊其太平洋艦隊具有重要作用。該導彈可從移動卡車上安裝的發射器點火發射,在超視距雷達、衛星跟蹤和無人航空器的協助下,以超音速將彈頭投向目標。

據了解,東風-21D將成為全球第一種具有移動能力的路基導彈,可攻擊將近2000英里以外、移動中的航空母艦,其最新改型通過加裝多種彈頭誘餌,使反導系統難以攔截,且打擊精度接近巡航導彈。過去導彈都必須要有特殊戰位發射,相當容易遭受攻擊,此次隨著公路發射畫面曝光,其機動性將讓東風-21D更具威脅。

近年美軍也開始擔憂解放軍這款新型武器,將可能改變太平洋地區的力量平衡。據美國《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指出,一名熟悉太平洋軍事事務的美國海軍官員稱,美國海軍只有理論上攔截東風-21D的方法,因為外界仍然不清楚這種導彈的飛行軌道和其它性能。該報導也進一步強調,中國軍隊已將這種導彈作為槓桿,試圖削減美國對台灣和其它亞洲同盟做出的安全承諾

▼東風-21D在今年7月底亮相朱日和閱兵式。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典禮,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亮相。(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