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道1號五楊高架段校前路交流道通車 楊梅到台北35分鐘

▲國道1號高架段校前路交流道20日舉行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國道1號高架段校前路交流道舉行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國道1號高架段校前路交流道20日舉行通車典禮,從楊梅到台北只要35分鐘,有效縮短來往距離;桃園市府也配合校前路交流道的設置,打造「楊梅校前大橋」為光雕大橋,成為楊梅地標。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指出,國道1號五楊高架道路終點楊梅端增設校前路交流道工程,將於今日晚間8時正式開放通車,可提升五楊高架道路的防災救援效能,也可紓解改善楊梅交流道交通壅塞問題。他並感謝桃園市政府各單位的配合,校前路交流道是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成功的例子,希望後續桃園市5個交流道興建改善工程,都能循這個模式迅速完工。

▲從楊梅到台北只要35分鐘,有效縮短來往距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從楊梅到台北只要35分鐘,有效縮短來往距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說,過去國道1號「五楊高架道路」對楊梅人來說,是「看的到、用不到」,而從楊梅到湖口之間有12公里,來回24公里,中間沒有閘道可供出入,一旦有交通事故發生,在救災面有很大疑慮,這是原先設計上的缺失。升格後,市府配合設置計畫,加速都市計畫變更,在4個月內就完成變更審查,並配合拓寬校前路為18米寬的四線道,讓五股到楊梅高架高速公路,楊梅地區用路人都能使用。

鄭文燦表示,通車之後,從楊梅到台北只要35分鐘,有效縮短通勤距離。配合校前路交流道的開通,市府也會將「楊梅校前大橋」打造成為光雕大橋,在橋上標示「楊梅」字樣,上下交流道,就能夠看見楊梅、看見桃園。

▼ 桃園市府也將校前路交流道打造「楊梅校前大橋」光雕大橋成為楊梅地標。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府也將校前路交流道打造「楊梅校前大橋」光雕大橋成為楊梅地標。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