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Lin吐《歌手》心酸! 放下身段「喝酒才能睡」

記者關韶文/專訪

歌手A-Lin發行最新專輯《A-LIN同名專輯》,接受《ETNEWS娛樂星光雲》專訪談到這幾年來的心路歷程,當中一段《我是歌手》的節目,更令她印象深刻,她剖析自己的內心,向記者透露「身為出道這麼久的人,更曾入圍過金曲獎,要去比賽真的很不容易!」

A-Lin近年來將工作重心轉往大陸,在歌唱節目《我是歌手》中大放異彩,只是沒想到,看似順遂的表演節目,背後卻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苦故事,「身為出道這麼久的人,要去比賽不容易,但那時候又覺得有這麼好的機會,要讓大家認識我。」

▲▼A-Lin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Lin發行新專輯。(圖/記者張一中攝)

▲▼A-Lin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其實在決定去大陸比賽前,A-Lin問過不少人的意見,包含吳克群、動力火車等人。事實上,A-Lin當時正忙著唱片宣傳,她透露為了這個節目,自己都會失眠,甚至要每天喝酒才能睡著,「因為大家不認識我、其他歌手我也不熟,而我要在短短時間彩排到晚上,加上節目錄製,幾乎都沒有休息,大家如果有注意,我眼神其實都很渙散。」不過A-Lin也幽默看待這段辛苦回憶,她笑說自己不用吃安眠藥,喝酒就可以入睡,只是隔天工作人員叫她起床比較辛苦一點。

▲▼A-Lin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A-Lin分享當時比賽心情。(圖/記者張一中攝)

▲▼A-Lin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回憶當時比賽的心情,其實節目酬勞並不高,而為了表演花費的成本也很多,更辛苦的是,每個禮拜都要準備新個歌曲、編曲、錄音室、造型,而且到了現場也不知道會不會被換歌,不過A-Lin則是樂觀面對,「有了這樣的經驗,面對舞台上面的表演、狀況,就能更知道怎麼掌控。」

▲▼A-Lin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A-Lin近期工作重心都在大陸。(圖/記者張一中攝)

▲▼A-Lin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比賽一路下來,A-Lin唱紅不少歌曲,也成功在大陸打開知名度,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A-Lin把全家人都帶了上台,演唱原住民古調《一想到你啊》,明明就是快樂的歌曲,最後卻逼得全場淚流滿面,A-Lin也透露場外的花絮,「那次唱古調,台下的人一直在哭,我問他們為什麼在哭,才知道原來他們要回家非常困難,有些人買不到車票、有些人則是省錢選擇不回家過年。」

▲▼A-lin。(圖/翻攝潘俊清YouTube)

▲A-Lin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潘俊清YouTube)

不少觀眾看到A-Lin和全家人一起在台上歌舞,默默流下眼淚,原來他們很羨慕,羨慕A-Lin即便30幾歲,仍然能和爸媽在台上一起相聚,像個小孩般一樣自在、快樂。這段比賽節目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想必也是A-Lin最難忘的回憶,因為這些自己用力走過的路,絕對是歌唱路上的甜美養分,讓A-Lin繼續勇敢向前、勇敢逐夢,繼續到更大的舞台,唱歌感動更多的觀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