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竄出4條絨毛觸手!直擊黑條灰燈蛾求偶 詭異造型讓網驚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世界上有各種特殊的奇異生物,臉書社團「爆料公社」20日就有網友轉貼了一段影片,內容可以看見一隻飛蛾在地板爬行,特別的是它的尾巴,竟然伸出了4條毛茸茸的觸手,而有眼尖網友就解答說,這其實是一隻黑條灰燈蛾,尾部伸出來的是一種發香器,專門散發性費洛蒙來吸引雌蟲交配。

▲黑條灰燈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臉書分享一隻黑條灰燈蛾影片,剛好呈現求偶狀態非常罕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畫面中可以看見,一隻擁有白色翅膀、身軀,紅色腹部加上黑色斑點的「燈蛾」正在地板爬行,最奇特的是牠腹部尾端,分別有4條灰色「發香器」伸出來不停晃動,發香器上也佈滿了細微觸鬚,整個外形實在相當特殊,原PO也疑問說,「這是什麼新品種?好酷!」

其實圖片中的是一隻黑條灰燈蛾,尾巴部份是牠們特有的一種發香器,雄性燈蛾會利用這種特殊器官,散發性費洛蒙來吸引雌蟲交配,平常發香器都被收納在腹部內,等到要用的時候才會藉由氣管系統充氣展開,圖片中的情況可以算相當罕見,因為燈蛾只在無風與安靜的條件下才會呈現這樣的行為。

文章吸引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好詭異,看到起雞皮疙瘩!」、「這隻是公蛾,牠是在散播費洛蒙吸引母蛾。」、「蛾界的孔雀開屏。牠在求偶。」、「決定拍摩斯拉了嗎?」、「那觸角雖然很噁心,但這畫面真的很難得啊!長知識了!」、「牠出現在我家,我一定會尖叫。」、「這個我真的不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