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減肥一定要流汗? 哈佛研究:勤做3項運動也能瘦!

鞋子,跑步,腳,足部(圖/達志/示意圖)
▲運動非得滿頭大汗?其實不一定喔。(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覺得一直跑步會讓你的小腿肌肉變硬,或是健身讓四肢變粗,且每每都得搞得滿頭大汗覺得煩躁?近日哈佛醫學院發表的一項健康觀念絕對讓懶人笑開懷!只要在運動前抱持著「我要開始運動了」的心態,就算只是簡單的鍛鍊,都能起到大大的功效。

根據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過去認為運動重距離、重時間長短,數字往往帶來壓力。現在你能拋開這一切,試試I-Min Lee教授分享的4種鍛鍊方式,不用汗流浹背同樣能維持好身材。

1.走路
千萬別小看走路這動作,有幾項研究發現,每天最少走30分鐘,就算是悠閒到中度的步伐,也能為大腦和身體帶來好處;此外還有研究發現,在60~88歲的年長者而言,每週4天走30分鐘,持續12週,能加強大腦連通性,其與記憶力喪失與弱化有關。面對嚴重憂鬱患者而言,連續10天使用跑步機30分鐘就能改善症狀。且走路方便免花錢,開門出去即開始,還免擔心自己半途而廢。

2.游泳
游泳除了能鍛鍊身體每一吋的肌肉外,還能提高心律、改善心臟狀況,保護大腦減緩衰退。I-Min Lee說:「游泳對於關節炎患者來說是有益的,因為水的浮力使體重減輕。」有研究顯示,當你維持30~45分鐘的游泳時,可幫助降低憂鬱、舒緩壓力等好處。

▼游泳能夠提升心肺功能,鍛鍊身體每吋肌肉。(圖/達志/示意圖)游泳,玩水。(圖/達志示意圖)

3.太極
太極拳結合一系列優雅流動的動作,搭配著呼吸,能將運動傷害機率降到最低,深受老年人的喜愛。太極拳的動作緩慢,能結合身體柔軟與肌耐力、心肺功能達到全面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凱格爾運動
這種運動對於男女都很重要,它有助於加強「骨盆底肌肉群」;隨著年齡增長,下體、子宮、膀胱、大小腸肌肉都會開始減弱,想要保持彈性可試試看凱格爾運動。根據哈佛專家表示,可從排尿過程開始練習,想排尿時收縮憋住2~3秒再尿,重複10次,每天4~5次就能獲得好效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