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必試「5方法」擊退工作倦怠 讓你抓住升遷機會

2017年10月21日 08:03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無論是職場老鳥或是社會新鮮人,工作一段時間難免都會出現倦怠感。(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在職場闖蕩多年,同一份工作做了一段時間後,難免會感到厭倦,無論怎麼做就是提不起勁,甚至腦海中常常浮現「辭職」的念頭,《哈佛商業評論》就提供5種方法克服職業倦怠,上班族不妨停下腳步,看看自己是否忙壞了,就算真的試遍所有方法,都無法解決這討人厭的倦怠感,那就大膽離職吧!

1、工作期間找空檔休息

在工作上想要有傑出的表現,就更需要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像是到外頭走走,離開辦公室吃午餐,或是遇到工作難題,適時離開位子,去上廁所、裝水,跳脫原本雜亂的思緒,說不定就能想到解決方法,最重的是,要再對的時間休息,試著把較艱難的任務優先在早上的時候完成,工作效率比較好。

2、下班後遠離3C產品

在智慧型手機、筆電等電子產品出現以前,離開公司就是下班,就算有什麼工作,也都明天再處理,不過隨著時代變遷,都能把所有工作輕鬆帶回家,因此限制自己使用電子設備的時間,不要下班後時時刻刻盯著手機,深怕漏掉工作訊息,才能真正放鬆好好休息。

工作,工時過長,疲累,過勞,打瞌睡(圖/達志/示意圖)

▲每天都不想上班,工作瑣事讓許多上班族大喊吃不消。(圖/達志/示意圖)

3、做些有趣的事情

與其花時間限制自己下班後仍不停地工作,不如安排能夠讓自己充電的活動,像是約朋友一起去運動、和另一半一起共度晚餐等,更容易讓身心放鬆,做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就算非常瑣碎,也比賴在沙發單純休息來得有效,更快恢復精力。

4、放個長周末假期

一旦出現職業倦怠的念頭,很大的可能是上班族忙壞了,這是一個警訊,而這個放長假並不是長達2周或3周,而是完整的休息3至4天。在休假期間,就得放下手邊一切的工作,別再煩惱那些惱人的事情,畢竟每個人的能量有限,放過自己好好充飽電,再回到工作崗位。

5、找回工作的意義

如果工作無法馬上休假的話,不妨靜下心好好問自己,這份工作對你的重要性,舉例來說,手邊的專案一旦執行完畢後,就能升遷或得到一筆獎金,若能消除倦怠感,並有動力繼續下去,那也算是一件好事,但這只是暫時性的方式,時間到了還是得停止好好休息。

深陷職業倦怠的你,需要謹記的守則就是,限制自己下班後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不要在非上班時間確認郵件或訊息,不如挑戰或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另外上班時就好好工作,適度安排休息時間,無法休假就就反思工作的意義,若當每天工作都沒有效率,那是時候思考換工作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