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必試「5方法」擊退工作倦怠 讓你抓住升遷機會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無論是職場老鳥或是社會新鮮人,工作一段時間難免都會出現倦怠感。(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在職場闖蕩多年,同一份工作做了一段時間後,難免會感到厭倦,無論怎麼做就是提不起勁,甚至腦海中常常浮現「辭職」的念頭,《哈佛商業評論》就提供5種方法克服職業倦怠,上班族不妨停下腳步,看看自己是否忙壞了,就算真的試遍所有方法,都無法解決這討人厭的倦怠感,那就大膽離職吧!

1、工作期間找空檔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工作上想要有傑出的表現,就更需要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像是到外頭走走,離開辦公室吃午餐,或是遇到工作難題,適時離開位子,去上廁所、裝水,跳脫原本雜亂的思緒,說不定就能想到解決方法,最重的是,要再對的時間休息,試著把較艱難的任務優先在早上的時候完成,工作效率比較好。

2、下班後遠離3C產品

在智慧型手機、筆電等電子產品出現以前,離開公司就是下班,就算有什麼工作,也都明天再處理,不過隨著時代變遷,都能把所有工作輕鬆帶回家,因此限制自己使用電子設備的時間,不要下班後時時刻刻盯著手機,深怕漏掉工作訊息,才能真正放鬆好好休息。

工作,工時過長,疲累,過勞,打瞌睡(圖/達志/示意圖)

▲每天都不想上班,工作瑣事讓許多上班族大喊吃不消。(圖/達志/示意圖)

3、做些有趣的事情

與其花時間限制自己下班後仍不停地工作,不如安排能夠讓自己充電的活動,像是約朋友一起去運動、和另一半一起共度晚餐等,更容易讓身心放鬆,做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就算非常瑣碎,也比賴在沙發單純休息來得有效,更快恢復精力。

4、放個長周末假期

一旦出現職業倦怠的念頭,很大的可能是上班族忙壞了,這是一個警訊,而這個放長假並不是長達2周或3周,而是完整的休息3至4天。在休假期間,就得放下手邊一切的工作,別再煩惱那些惱人的事情,畢竟每個人的能量有限,放過自己好好充飽電,再回到工作崗位。

5、找回工作的意義

如果工作無法馬上休假的話,不妨靜下心好好問自己,這份工作對你的重要性,舉例來說,手邊的專案一旦執行完畢後,就能升遷或得到一筆獎金,若能消除倦怠感,並有動力繼續下去,那也算是一件好事,但這只是暫時性的方式,時間到了還是得停止好好休息。

深陷職業倦怠的你,需要謹記的守則就是,限制自己下班後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不要在非上班時間確認郵件或訊息,不如挑戰或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另外上班時就好好工作,適度安排休息時間,無法休假就就反思工作的意義,若當每天工作都沒有效率,那是時候思考換工作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上班族職業倦怠工作薪資辭職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遭酸「低薪誰想去」!股王大立光好氣魄 一口氣加薪逾10%

遭酸「低薪誰想去」!股王大立光好氣魄 一口氣加薪逾10%

股王大立光(3008)近期徵才不順,遭酸血汗,這次為擴大人員招募並鼓勵員工留任,今(20)日宣布,公司將依營運現況,即日起將加發作業人員月獎金及久任獎金兩項獎勵,加發獎金後,作業員薪資將較一口氣調升逾10%。

2017-10-20 11:19

揪團賞楓去!日圓貶破0.27創3個月新低 換匯技巧大公開

揪團賞楓去!日圓貶破0.27創3個月新低 換匯技巧大公開

市場傳出美國聯準會(Fed)下屆主席偏向鷹派,激勵美元反彈走強,日圓相對表現疲弱,台銀現金賣出價昨(19)日一度貶破0.27大關,創下3個月新低,今日持續在0.27附近震盪,讓不少哈日族直說,「0.25快來吧」。

2017-10-19 12:51

蘋果、臉書等科技4巨頭撐多久? 預言神人:50年內全掰掰

蘋果、臉書等科技4巨頭撐多久? 預言神人:50年內全掰掰

曾一手創立9家公司的美國紐約大學教授蓋洛威(Scott Galloway)日前大膽預言,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 )、亞馬遜(Amazon)與谷歌(Google)這4大科技巨擘,未來充滿不確定性,恐在50年內全數消失殆盡。

2017-10-19 11:27

厚奶茶在「厚」什麼? 義美老董親自解密「背後成分」曝光

厚奶茶在「厚」什麼? 義美老董親自解密「背後成分」曝光

這陣子美式賣場Costco推出的義美厚奶茶,引起民眾瘋狂搶購熱潮,上架短短幾分鐘,立刻銷售一空,不過厚奶茶的「厚」究竟是什麼意思呢?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義美董事長高志尚親自解密,原來這一切都與成分有關係。

2017-10-18 17:24

川普砸大錢選總統「身家狂減180億」 富豪榜一口氣掉92名

川普砸大錢選總統「身家狂減180億」 富豪榜一口氣掉92名

《富比士》公布最新「2017美國400大富豪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今年已蟬聯第24年首富寶座,其中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財富縮水6億美元(約新台幣182億元),排名從去年第156名暴跌至第248名。

2017-10-18 12:00

台灣之光!全球最受信賴企業出爐 華碩擠進前30狠甩台積、鴻海

台灣之光!全球最受信賴企業出爐 華碩擠進前30狠甩台積、鴻海

《富比士》首次發表「全球最受信賴公司排行榜」,德國西門子(Siemens)奪下冠軍寶座,而台灣也不遑多讓一共有3家企業入榜,其中華碩排名第26,更是台灣唯一入榜前百大企業,排名超越台積電、鴻海。

2017-10-18 08:10

早知道...8年前花4萬元買比特幣 如今擠下郭董成台灣首富

早知道...8年前花4萬元買比特幣 如今擠下郭董成台灣首富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最近受到大陸出手打壓,但價格卻越挫越勇,更在上周五飆破5800美元(約新台幣17.6萬元)大關,再度刷新歷史新高,比特幣問世8年多以來,漲幅超過760萬倍,若當年逢低搶進,大膽投資4萬元,如今資產逼近新台幣3000億元,就能擠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成為台灣首富。

2017-10-17 12:40

附筆iPhone最快2019問世 果粉:賈伯斯會氣到從棺材裡跳出來

附筆iPhone最快2019問世 果粉:賈伯斯會氣到從棺材裡跳出來

iPhone變不出新把戲要走回頭路?蘋果(Apple)傳出有意偷學三星(Samsung),推出有觸控筆功能的iPhone,一旦消息屬實,將重重打臉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因為他曾說過「有手就好了,誰還需要觸控筆」,讓果粉不禁直說,「賈伯斯地下有知,一定會氣到從棺材裡跳出來」。

2017-10-17 08:03

果粉開搶!iPhone X首批出貨僅4.65萬支 上市初期恐一機難求

果粉開搶!iPhone X首批出貨僅4.65萬支 上市初期恐一機難求

全球果粉期待的iPhone X先前傳出量產遇到瓶頸、出貨推遲等壞消息,不過陸媒報導,雖然首批iPhone X數量僅只有4.65萬支,遠不及iPhone 8的百萬支出貨規模,依舊坐上飛機,從大陸鄭州出境,已被送往世界各地。

2017-10-16 11:52

不學Seafood開千萬名車!真正有錢人更低調 最愛這5款平價舊車

不學Seafood開千萬名車!真正有錢人更低調 最愛這5款平價舊車

妙禪師傅創立號稱有10萬信徒的「佛教如來宗」,先前爆出接受信眾集資供養千萬名車,引起爭議。不過世界許多有錢人,即便擁有一般人幾輩子都賺不到的財富,反而過著簡單樸實的生活,像是股神巴菲特、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等富豪也都以低調、平民的車款代步。

2017-10-15 08:02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