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史上萬點可能衝到2019年? 經理人:只擔心這兩個變數

2017年10月21日 00:39

面對台股最長的萬點行情,前投顧董事長何文賢以長線投資績優股、不做融資、降低部位等方法,做好風險控管,即使市場動盪也不怕。

圖文/鏡週刊

 

面對台股最長萬點行情的大環境,見證過多番股市起落的退休基金經理人何文賢分析,明年股市應該還是屬於一種「花會繼續開」的狀態。「至於資金派對何時散場?5年前就有人講要散場了,到現在還是沒散場啊。但總是會有結束的一天,目前看來比較有可能是2019年。」

何文賢分析,2019年是關鍵年,美國聯準會縮表的效應很難預測,一旦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就會發生重力加速度的加乘影響。他還補充說:「不過,當大家都看2019年時,搞不好它提前半年就發生了。」

雖然股市漲了8年,但何文賢分析說,「目前在基本面找不到任何理由,通膨那麼低、油價這麼低,經濟都很正常在發展,連大家以前最悲觀的中國,也都慢慢穩定下來了。」「現在,唯一能讓股市產生重挫的,只有美國和朝鮮打仗。」

即使目前沒有悲觀的理由,但面對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何文賢仍不忘保持風險意識,用3招來控制風險,「首先是減少投資部位至7成,且看情況慢慢降低。第二是儘量找基期低的股票,不要買漲上天的,這兩年也還是有跌得很低、甚至腰斬的好股票。第三則是隨時注意全球經濟何時會翻轉。」

「雖然1萬點不是低點,但你也不能通通不做嘛,當你不投資,就沒辦法達到複利的效果。」何文賢選對績優股,每年都有配股配息,而且做好風險控管,市場動盪也不怕。


更多鏡週刊報導
【烏龜投資學】他不追熱門題材 還是找到年賺逾3倍的黑馬
【烏龜投資學】他42歲退休 15年來年賺15%的秘密是...
【烏龜投資學】第一代基金經理人親授基金投資術 這一招讓你賺不停
【烏龜投資學】投資做好兩件事 金融海嘯照領百萬股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