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從愛馬仕、LV透視客戶! 金牌超業靠觀察賺進千萬年薪

(圖/僅供今周刊稿件使用)

圖、文/今周刊

俐落短髮、打扮中性,這是劉珈君近年來的造形,與過去長髮飄逸富有女人味的亮麗裝扮截然不同,「對一些事業有成的男性客戶來說,他們的老婆會覺得我較專業、可信賴……。」」

成功的男人總會尊重太座意見,國泰人壽超業劉珈君在面對眼前的客戶時,卻能看到更深層的「成交關鍵」,靠的,就是比別人多想一分的敏銳度。專門經營中小企業主、醫生與貴婦市場的她,不但是MDRT百萬圓桌會員常客,更已躋身年薪千萬之列。

大學念的是服裝設計系,劉珈君曾在精品店與時裝雜誌工作,還當過業餘模特兒,「那時我就在想,如果有天我從事銷售工作,貴婦一定是我的主攻客群之一。」會這麼想,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熟悉各種貴婦愛用品牌,顯然容易找到共通話題,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她自認能精準解讀各品牌背後的精神意涵,而這方面的敏銳度,正好讓她參透客戶的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隨口舉例,路易威登(LV)與愛馬仕(HERMÈS)同樣是經典的奢華品牌,「但會用愛馬仕手環與包包的女性,通常經濟較獨立自主,所以我就會考慮幫他們規畫年金險或投資型保單,再搭配長照險,滿足她們年老無憂的需求。」

這個結論不全憑揣測,而是從品牌傳達的精神意象來分析。觀察兩種品牌的廣告圖像,的確可感受到兩者的微妙差別,LV用色與構圖相對沉穩保守,愛馬仕則除了相對明亮之外,主角姿態多半也會動感一些,給人奔放奇想的感覺。在劉珈君的解讀中,如果選擇愛馬仕而非LV,代表她可能更加獨立自主,更有意願為自己的未來投資。

從閒聊找出有感「痛點」
主動協助保單健檢 刷甜蜜存在感

廣泛參加扶輪社、獅子會,也與好友組成BMW車隊的劉珈君說,面對頂級客戶,如果一開口就談保險,多半會吃閉門羹;相較之下,她建議先行採取敏銳度訓練中的「換位思考」,從對方的角度,理解最能讓眼前這位貴客印象深刻的痛點與甜蜜點。(閱讀全文…)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今周刊》(第1087期)。

你可能也會感興趣》
月薪破10萬還加薪 她用2大絕招跟老闆要錢 
投資新手最常遇到的5個「話術陷阱」 
把路人當貴人交關 月光族晉級億元身價 

關鍵字: 劉珈君貴婦客戶保單國泰人壽今周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今周刊/貴10倍也熱賣! 10人團隊做出血壓計界的法拉利

今周刊/貴10倍也熱賣! 10人團隊做出血壓計界的法拉利

走進源星生醫在新店的廠辦,很難想像,這個僅10餘人團隊生產的血壓計,賣進北醫體系、台大醫院、義大醫院、慈濟醫院等全國超過百家醫療體系,1台還要價新台幣2萬8千元!

2017-10-20 07:15

今周刊/猛生小孩已來不及! 教育、國防、長照大崩壞

今周刊/猛生小孩已來不及! 教育、國防、長照大崩壞

1994年,約有30萬名可愛的嬰兒出生。1994加上18,也就是2012年,這年滿18歲,準備上大學的人有多少?答案就是大約30萬。所以,今年會有多少人可能成為大學新生,我們在18年前就知道了;因此,該有多少大學,該開多少名額,是早就可以規畫的。

2017-10-19 07:15

今周刊/比索羅斯更會賺!全球避險基金天王 聯準會都自嘆不如

今周刊/比索羅斯更會賺!全球避險基金天王 聯準會都自嘆不如

「一開始,債務問題引發經濟大蕭條,然後政府開始印鈔票,市場一片榮景。撐了八年之後,1937年,世界經濟忽然又陷入另一次的大蕭條⋯⋯。」以極度理性的口吻,雷・達里歐(Ray Dalio)把全球景氣的當前處境,對比1929到1937年的陳舊歷史。

2017-10-15 07:15

今周刊/售價媲美星巴克! 他用三招讓韓國人愛上貢茶

今周刊/售價媲美星巴克! 他用三招讓韓國人愛上貢茶

在咖啡年消費金額高居亞洲第一、全球第六的韓國,竟然有個來自台灣的手搖茶品牌,售價不輸星巴克,卻異軍突起,5年前進入韓國首都首爾,迄今展店已逾400家,逼近當地星巴克的一半;業績最好的店,月營收新台幣550萬元,是台灣手搖茶飲店平均月營收額的10倍,且平均每家店2年就回本。

2017-10-13 07:10

今周刊/厚奶茶爆紅! 義美老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今周刊/厚奶茶爆紅! 義美老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厚奶茶掀起搶購民眾熱潮,高志明卻喜不形於色,因為他徐圖10年的生醫、生機食品轉投資,不想全靠進口原料,一心扎根台灣的布局,近期終於可以大動作鋪展開來了。

2017-10-12 07:15

今周刊/一顆雞蛋 為何讓食品大廠都搶進?

今周刊/一顆雞蛋 為何讓食品大廠都搶進?

今年5月,食品大廠大成入股彰化液態蛋公司——台灣優蛋,在這之前,大成已購併2家蛋雞牧場。無獨有偶地,卜蜂去年也投資國內2大蛋雞場,分別與牧大蛋品、菁山開發成立瑞牧食品及瑞福食品。雞蛋產業儼然已成為各大飼料業的兵家角逐之地。

2017-10-07 07:15

今周刊/擺脫老派包袱! 百年黑松砸巨資拚轉型

今周刊/擺脫老派包袱! 百年黑松砸巨資拚轉型

沒人會說可口可樂是老品牌,但為什麼說到黑松,就要加『老品牌』這詞?」日前黑松董事長張斌堂在《黑松百年之道》新書發表會後私下抱怨,為什麼還用「歷史悠久」四個字來形容黑松。

2017-10-06 07:02

今周刊/12年接班布局 張忠謀為何選他們扛起霸業?

今周刊/12年接班布局 張忠謀為何選他們扛起霸業?

10月2日下午2點鐘,在電腦前工作的台積電員工,螢幕上飛來一封公告:「本公司張董事長將於明年6月上旬股東會召開完後退休,不再參與任何管理經營部門工作……」。這短短兩百多字,宣示著台積電即將改朝換代!

2017-10-05 07:15

今周刊/師花半月薪水讓孩子見世面! 一頓飯學生感念40年

今周刊/師花半月薪水讓孩子見世面! 一頓飯學生感念40年

每逢教師節,40幾年前,我的國中老師沈秀珊帶給我和同學們的五星級飯店奇幻之旅的記憶就分外清晰。說奇幻一點也不為過,台北希爾頓飯店(現已改名為凱撒飯店)於民國62、63年間開幕,是當時台灣極少數的五星級國際連鎖飯店,可說是富貴奢華的指標,對一群住在三重市(現已改為三重區)的國中生而言...

2017-10-01 07:16

今周刊/拯救500個崩潰家庭! 日專家:不努力才是最好照護

今周刊/拯救500個崩潰家庭! 日專家:不努力才是最好照護

弟弟有智能障礙、母親中風昏迷、祖母罹患失智症,老天爺像是和她開了殘忍的玩笑。然而,一肩扛起重擔後,她體悟出正確的照顧觀念。日本照護專家親授一路走來的心法。

2017-09-30 07:13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