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到沉船了!巴西超模Alexandre Cunha拒當IG的奴隸

圖、文/VOGUE

▲▼             。(圖/記者VOGUE攝)

上回,我們我們認識了巴西超模 Alexandre Cunha 的工作經驗,這回,Alex 與我們分享他對潮流趨勢的看法。

社群媒體的發達,讓許多年輕素人迅速被拉拔成為網路名人或模特兒(只要追蹤人的夠多,廠商就會找上門來),這是否對模特兒產業造成影響?對此你有甚麼看法?

Alexandre Cunha(以下簡稱 Alex):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點,因為社群媒體為更多人帶來機會,使市場開始快速變化,而那正好是「時尚」所需要的,我想這是很自然的現象。但我敢肯定的是,沒有人能透過「自拍」學會(模特兒)真正的工作,換言之,為了能給予客戶和攝影師期待的照片,我們不是用這麼容易的方式學習!有些人或許可以,但非常少。

大部份的模特兒並不清楚他們到底在做什麼,他們以為自己是那份工作的主角,而這是一個轉折點——最終「產品呈現的效果」非常重要!

那些了解情況的模特兒們,知道所有的工作都是為了呈現更全面的願景,而不是只把自己黏在相片裡,並且願意與團隊一起盡最大的努力來實現這個願景,那些才是在職場上創造更長且成功的事業的人。

前陣子我讀到一篇國外報導,內容提到現在的模特兒們至少需要在 Instagram 上擁有「一萬個追隨者(粉絲)」才能找到工作,長相、身材好已不單是模特兒的必備條件,「影響力」也成為業主挑選合作對象的考量要素,你對此有什麼看法?

Alex:很多人開始非常依賴他們在社群媒體上創造的圖片,這令我有點擔憂。我愛那分享好照片、影片和點子的想法,但可惜我們看到最多的是 Instagram 的奴隸,且主要是模特兒們。

最大的問題點是我們如何處理那些「相片」,它們基本上是讓我們得到工作的「工具」,但同時也是我們的私人生活,那麼我們到底要多開放才對呢?!

而產業迫使的「保持 po 文」和「追隨者(粉絲)」問題也有點惱人⋯⋯其結果是,大部份時間我們都看到一堆鴨子臉和無趣的照片。

我認為 Instagram 帶來的挖掘才藝奇人的這個現象本身很棒,確實,那裡有非常多才華洋溢的人們,但就如我前面說的,一個客戶若光靠追隨著(粉絲)數量來決定雇用一個人,恐怕會使整個製作陷入險境,因為他錄用的可能是一個 Instagram 怪胎。

▲▼             。(圖/記者VOGUE攝) 8.

每天都有無數新人踏入模特兒界,而潮流瞬息萬變,你如何調整心態面對這些挑戰?

Alex:相信自己選擇要做的事情,以及如何去做這些事情。我相信我以敬業精神、尊重和快樂建立的事業足夠堅固,使我與老客戶關係密切,同時也能進行新合作;那些我引以為榮與他人合作產出的作品集相片,也同樣具有價值,它能對客戶證明我就是他們想要的人。而這些,是身為新人或短期潮流所沒有的。

請問過去你在大學就讀「企業管理」的經驗,對於成為一位頂尖模特兒是否有幫助?

Alex:我很確定它讓我學會如何處理賺來的錢,它也給了我競爭意識和辦事效率,幫助我一路走過來。它讓我學會如何專業的與公司裡的人相處、共事,並幫助我與客戶和同事相處融洽。

你是否打算將模特而當作一生職志?是否想過「如果不當模特兒,我會成為什麼」?

Alex:我打算將它當作長期事業,存些錢、投資然後為孩子們開一間學校,我以後想做教育方面的工作,我相信那是我們唯一能改變一些事情的方法。如果我現在不是模特兒,我會是一個經濟學人或會計師,我有商業教育背景,因為我父親是會計師,而我母親是一位心理學家。

請問你有任何跨足影視圈的計畫嗎?如果有,什麼樣的類型是你最想嘗試的?

Alex:我曾有這個念頭,但我改變想法了,時尚工作已讓我相當忙碌,而之後我想在學校的計畫上有更多具體的實現。學校的重心不該是放在「懲罰錯誤」上,相反的,應該用不同的教育方式去激發創造力。

(下回待續⋯⋯to be continued.)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時尚主播 kowei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巴西超模 Alexandre Cunha 獨家專訪-上

超級名模生死鬥冠軍 Nyle 台灣專訪-上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