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隱形眼鏡又1出包 「超涵水散光日拋」台灣進口200盒

▲嬌生隱形眼鏡又1出包 「超涵水散光日拋」台灣進口200盒。(圖/食藥署提供)

▲嬌生隱形眼鏡又1出包,「超涵水散光日拋」台灣進口200盒。(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嬌生集團旗下知名隱形眼鏡品牌「安視優」(Acuvue)產品出包,全面回收3萬盒,食藥署原本表示僅2項產品受影響,但今(20)日晚間又更新受影資料,表示另有有一款「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其中1批號受到波及,國內進口計200盒,呼籲消費者應立刻停止使用,並向經銷商辦理退貨。

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科長吳正寧表示,該項產品為嬌生公司自主通報,因為在日本爆出問題產品後,美國端也有客戶反應隱形眼鏡中有刷毛情形,經公司查證屬實,下令全數回收,台灣剛好也有進到相同批號,才會在今晚由公司通報食藥署,呼籲消費者停用。

▲嬌生問題隱形眼鏡「3批號」流入台灣 565盒已全數賣出。(圖/記者嚴云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嬌生問題隱形眼鏡「3批號」流入台灣,565盒已全數賣出。(圖/記者嚴云岑攝)

目前三項受影響產品的批號分別為:

一、安視優超涵水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衛署醫器輸字第014442號),受影響批號為28368401012836840102,國內進口計515盒(30片/盒)。
二、安視優歐舒適二週拋棄式隱形眼鏡(衛署醫器輸字第019566號),受影響批號為L002NCS,國內進口計50盒(6片/盒)。
三、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衛署醫器輸字第021651號),受影響批號B00LF41,國內進口計200盒(30片/盒)。

雖然上午公佈的565和產品已全數售出,但吳正寧表示,新增的散光涵水日拋的產地為美國,生產日期為2016年,到底賣出幾件?目前嬌生還在清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