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老婆爆吐消瘦!張震親下廚煲湯:希望她能下飯…

記者林映妤/高雄報導

張震主演的《龍先生》20日在高雄電影節擔任開幕片,日本導演SABU、張震、姚以緹、白潤音下午接受聯訪,張震在《龍先生》飾演殺手兼廚師,一把刀子能殺人也能烹飪,遇上了姚以緹、白潤音飾演的母子,讓他漸漸卸下心防。他透露戲外自己也愛下廚,甚至在老婆懷孕時天天煮湯給對方喝,言語中默默放閃。

▲▼ 高雄電影節-SABU、張震。(圖/記者黃克翔攝)

▲《龍先生》導演SABU、張震。(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震回憶起老婆3年前懷孕時,因為孕吐十分嚴重,他天天煮《深夜食堂》的「豚汁味噌湯」給她喝,「因為她身體不舒服會吐,整個人瘦了,所以希望她喝些湯好下飯。主要是有蔬菜有肉,煮一大鍋還可以吃很久!」默默展現貼心的一面。

他平常在家跟老婆都輪流下廚,被問到料理評價?他大笑:「當然好啊,老婆一定是要說好吃!」至於女兒的副食品也難不倒他,他開玩笑說:「很簡單啊,而且反正也不是我吃。」張震透露近年開始參與幕後工作,今年籌備跟朋友一起籌備劇本,負責提供點子讓編劇執筆,「我想多拍一些自己想拍的東西。」被問到類型?「浪漫愛情!我覺得電影一定要有愛情,我自己喜歡。」意外展露出殺手之外的柔情。

▲▼1020 高雄電影節-張震。(圖/記者黃克翔攝)

▲▼《龍先生》張震、姚以緹。(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雄電影節-張震、姚以緹。(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今年少接電影就是希望把時間留給家人,目前除了11月有新片要拍,他籌備的劇本也準備明年自編自演。張震學習幕後,想在45歲這個自認重要的分水嶺上可以多身兼製片跟編劇,「明年開始5到10年希望可以多拍一些台片,電影本來就有很多local文化的表現撞擊,而且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有補助,蠻好的。」

另外導演SABU也說2年前因為雄影造訪過高雄,當時就深深為高雄的街景跟人情吸引,後來經過引介認識張震,一頓飯局就促成了《龍先生》。張震則說自己本就是SABU的粉絲,能飾演一個悶騷型殺手讓他相當開心。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