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命案/張嫌9月「掐傷愛侶」遭通報 家暴中心列高危險個案

▲▼台大兇殺案,台大命案。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情殺案,張男潑酸、持刀追砍謝男後,自刎而亡。(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20日凌晨12時許傳出情殺案,台科大碩士畢業的張男(23歲),因不滿就讀台大心理研究所的謝男(23歲)提出分手,前往研一宿舍談判要求復合,豈料最後竟演變成激烈的「潑酸情殺」。事實上,張男情緒暴走的失控行為早在9月份就有跡可循;衛福部證實,謝男當時曾因「遭親密關係家暴」而被通報,還列為「高危險個案」,但謝卻因擔憂激怒對方而未申請保令。

警方調查,張男與謝男是親密伴侶關係,2人交往多年,但近期感情卻出現裂痕,謝男提出分手求去,但張卻難以面對失去伴侶的失落感,19日晚間前往台大研一宿舍與謝談判,要求復合,但卻屢屢遭到拒絕。

由於當時張男與謝男發生激烈爭吵,引起宿舍谷姓女保全注意,因此介入調停2人糾紛。20日凌晨12時8分,張男情緒失控,突然拿出裝有硫酸的玻璃瓶假裝要喝飲料,趁機朝謝男、谷姓女保全以及陪同的駱男潑灑。謝男遭腐蝕液體攻擊後立即奪門逃出,但張卻在身後持刀追砍,2人身上血跡斑斑,最後張男自刎10多刀倒臥血泊中當場死亡。

▼謝男遭到硫酸攻擊後急忙奪門逃出,但張卻在身後持刀追砍。(圖/記者陳豐德攝)

▲▼台大命案中張男持刀追趕謝姓男同學。(圖/記者陳豐德攝)

這起情殺案震驚台灣社會。有知情人士透露,早在9月份,張男就曾情緒失控掐傷謝男頸部,還引起北市家暴中心注意。根據《蘋果》報導,衛福部官員證實這項消息,表示當時接到通報後,此案已由北市家暴中心列為高危險個案,社工、警察訪視密度增加,但謝男事後卻因擔心會激怒對方,因此並未申請保護令;但社工仍有與謝男討論「安全計畫」,建議提出分手時應邀請雙方父母到場,不要落單等,怎料最後仍是發生不可挽回的憾事。

▼死者衣褲也遭到強酸腐蝕,幾乎爛成一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大命案,台大兇殺案,警方陸續找目擊學生釐清事發經過與原因。從死者的衣褲可以發現,強酸侵蝕的程度非常嚴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