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三輪環球17萬公里 「奧運狂人」賞冰川路上遭輾…命喪阿根廷

▲▼騎三輪遊世界17萬公里,中國老人陳冠明在阿根廷被碾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冠明騎三輪遊世界,最終命喪阿根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08 年北京奧運會時江蘇61歲男子陳冠明爆紅,他騎著三輪車環遊世界宣揚中國的「奧林匹克精神」,但這趟環球之旅卻在近日到達終點。阿根廷傳來不幸消息,陳冠明在幾乎是世界最南端的巴塔哥尼亞(Patagonia)遭到貨車撞擊,最終傷重不治,留下環球騎17多萬公里的紀錄。

據《新華社》報導,陳冠明從2001年起騎車環遊中國,直到2008年北京奧運,他決定騎出國門,將超越自我的「奧林匹克精神」傳到全世界,於是他騎著一輛1998年以760元(約3470元新台幣)人民幣購入的三輪車,走過法國、英國、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巴西等國,最後橫跨半個地球到達里約熱內盧,準時參加在2016年里約奧運上,這已經是第3次騎著三輪車在奧運上亮相,被外媒稱為「奧運狂人」。

陳冠明本身英文並不流利,但他靠著沿途打零工與好心人的捐贈,白天騎40多公里路,晚上則在三輪車搭簡單的臥舖,以此走過20多個國家,完成超過17萬公里的路程。

他在社交媒體上也會沿途打卡,並分享沿途的影片與照片。他的最後一段影片是在7月27日,他開心介紹近況,並稱他現在位置在阿根廷。雖然陳冠明的手機畫質不高,且所說地名也經常有誤,但還是紀錄了旅程中美麗的景像與熱情的友人。

陳冠明騎著三輪車前往阿根廷的佩里托莫雷諾冰川(Glaciar Perito Moreno)時,在巴塔哥尼亞地區南部被一輛滿載貨物的卡車輾過,可惜他無法一賭「世界最南端」的風采了,而他環球騎行17多萬公里的紀錄,也在異鄉畫下句點。

陸57歲農夫陳冠明,從大陸一路騎2年單車到英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