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昌案」60天內投票 安定力量:見證台灣民主成熟度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北北基安定聯盟」所發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新北市選委會20日表示,罷免案符合規定之連署人數,包含前於106年8月21日所提出符合規定人數計2萬4,827人,連同本次補提之符合規定人數,共計2萬6745人,將由中央選委會公告罷免案是否成立,且需在60天內舉辦罷免投票。

黃國昌所在的新北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選舉人數為25萬1191人。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二階段需取得10%選舉人連署,也就是2萬5120人;第三階段選舉人總數要達1/4,即6萬2798人,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罷免案就成立,黃國昌就得跟立委身分說再見。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接受《ETNEWS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要先感謝先要感謝連署志工團隊,過去10個月的時間,不論烈日或低溫,不論市區或偏鄉,有了這些人的努力才有現在成果,這也代表著人民的勝利。

孫繼正指出,黃國昌之前都不以為意,但現在已經進入第三階段投票,不能再忽視,他呼籲台灣人民跟組織政黨,一起來共襄盛舉,落實台灣民主,「只有第三階段成功,才能見證民主成熟度」。

孫繼正還提到,根據他們觀察,黃國昌現在開始緊張了,企圖透過網軍,某黑「北北基安定聯盟」是為了選舉才操作罷免案,背後政治操作意圖明顯;他表示,黃仍不願意正式罷免事實,感到相當遺憾。

黃國昌則在個人臉書表示,「謝謝很多朋友對罷免案的關心,由於現在極端忙碌,下午又要進行總質詢,目前真的無暇處理此事,請容我週末再向大家報告我的完整想法,無論如何,堅持改革價值、秉持專業問政,這樣的信念與行動,不會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