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沒出息了,要嘛玩大點」 葉毓蘭:和我們保鑣美國同時區

▲美國,美國國旗,美國少年(圖/視覺中國CFP)

▲葉毓蘭說,台灣可以玩大點,和美東同時區。美東時區是GMT-5。(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是否要更改時區,引發熱烈討論。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表示,「要玩就玩大一點,台灣要嘛就改成GMT+8.5,不中不日,要嘛就和我們的保鑣美國的美東同時區」,方便川蔡熱線。

「為了和中國不同,要改時區?」葉毓蘭在臉書說,「那為了和中國不同,不要姓陳林李張、趙錢孫李,如何?那為了和中國不同,不要吃四川料理、上海菜,最好連大米、麵條都不要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沒出息了,為了去中媚日,要從中原標準時間改到日韓時區。」葉毓蘭認為,其實也不是不能改,「但是白目的緬甸和印度就是要唱反調,印度的時區是GMT+5.5 ,緬甸GMT+6.5,誰鳥你標準時區以1小時為間隔。」

▼葉毓蘭說,和美東同時區,方便美國總統川普、總統蔡英文隨時熱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蔡英文臉書)

川普:台灣買幾十億美元軍武 接蔡英文電話很過分嗎?(達志美聯/蔡英文臉書)

▼台灣目前時區屬於GMT+8,時間比時區GMT+9的日韓慢1小時。(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葉毓蘭說,「要玩就玩大一點,台灣要嘛就改成GMT+8.5,不中不日;要嘛就和我們的保鑣美國的美東同時區,方便川蔡、提賴隨時熱線通話,最大的好處是,在夏季採美東時間可以節約用電,因為都在夜裡活動。」

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台灣時區從GMT+8(東八區)改成和日本、南韓相同的GMT+9(東九區);提案人認為,台灣過去時區曾屬GMT+9,與台灣類似經度的南韓也屬於GMT+9,改為GMT+9,也可象徵性脫離大陸的從屬,讓陸客、外國旅客體會到台灣與大陸互不相從屬。

提案人表示,台灣所處的地區如果時區提前1小時,在冬季下班時間不會這麼暗,夏季也可充分利用陽光。提案者16日提案,17日通過檢核,18日開始附議,19日就超過5000人連署,相關部會得在2個月內、12月19日前回應。

▼網友提案將台灣時區改成日韓時區,連署短短不到2天火速通過。(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台灣自1895年被日本統治後,便一直採用日本標準時的「西部標準時」,與中原時區一樣是GMT+8;不過,在1937年10月,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曾一度被要求撥快1小時,跟隨日本標準時間GMT+9。

中華民國政府在1949年撤離台灣前,將全國劃分為5個時區,其中的「中原時區」和現在的「國家標準時間」(中原標轉時間)都比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快8小時。中共1949年成立後,全境統一劃為東八區,同時採用北京時間做為全國唯一的標準時間。

根據氣象局網站介紹,以英國格林維治地方的子午線為標準時刻的世界時,不適合世界各地民眾的起居作息時間,西元1884年,在美國華盛頓召開的國際性時間會議中決議,全世界按統一標準劃分時區,實行分區計時,這種時間稱為標準時。

▼世界時區劃分。(圖/中央氣象局)

世界時區。(圖/中央氣象局)

據介紹,它以格林維治經線為0度作標準,把西經7.5度到東經7.5度均定為零時區,由零時區分別向東與向西每隔15個經度劃為1個時區,東西各有12個時區,東12區與西12區重合,此區有1條國際換日線,作為國際日期的變換;全球合計共有24個標準時區,同1時區內使用同1時刻,每向東過1時區則鐘錶撥快1小時,向西則撥慢1小時。

不過,時區界線原則上雖按上述方式劃分,但為方便實施避免施政困擾,世界各國往往加以變通,取政區界線或自然界線來劃分時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