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燕隼翅膀被剪仍勇逃生 「撲」一聲...奮力到寵物醫院求救

▲▼小燕隼。(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小燕隼。(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在感冒不舒服時會主動看醫生,但你有聽過小鳥自己受傷飛到動物醫院「求診」嗎?湖北武漢一隻翅膀被人剪掉的小燕準,14日飛到動物醫院門口求救,讓診所醫生驚訝的表示,「甚麼鳥兒這麼聰明還能自己找來醫院看病?」

據陸媒報導,動物醫院的獸醫帥艷菱14日早上聽見醫院外傳來「撲」的一聲,彷彿有什麼東西墜落到地上。當她走出門時,才發現有隻灰色的尖嘴小鳥在地上拍著翅膀,但卻無法飛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帥艷菱心想,鳥受傷了嗎?沒想到當她把小鳥帶進醫院檢查時,才發現這隻小鳥竟是中國二級保護動物「燕隼」,只有取得「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許可證」的人才能飼養。

這隻燕隼的身上雖無外傷,但翅膀上的飛羽被人剪掉,留下整齊的剪痕。帥艷菱猜測,「牠可能被人養在家裡,主人害怕牠飛走,剪掉了飛羽,但還是被牠逃出來了。」

目前帥艷菱已撥打野生動物求助站的電話,並等待工作人員將燕隼帶回屬於牠的棲息地。

關鍵字: 燕隼小鳥受傷求診醫院飛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