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得嗆藍委挨批內閣老鼠屎 賴清德挺:他是真性情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楊佳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18日赴立法院備詢時,槓上國民黨立委徐榛蔚,還直嗆「我是對妳非常的有意見」,引發各界熱議,並遭國民黨反批「內閣中的一顆老鼠屎」。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受訪時,強調自己認識李永得多年,「他是一個真性情的人」,也積極任事,而日前發生的事看來是誤會,應該不難解釋清楚。

徐榛蔚日前質詢李永得時,批評中央有浪漫台三線、前瞻計劃,卻不重視東部客家鄉親,要求中央給予同樣支持,沒想到李永得竟反嗆「如果給10億你要做什麼?」;而徐榛蔚見狀也回擊「你給了嗎?給了再說」,讓李永得直言「我是對你非常的有意見」。

面對國民黨要求道歉,李永得20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則表示,「我不會道歉,道歉也要有理由,為何要道歉?」委員指教都虛心接受,但要合理,「我對她有意見,就是妳要爭取政策預算,總是要有計畫」。

他進一步說,政府的預算作業是一個法定過程,「怎麼可能說在國會殿堂說,啊我給你多少錢,我就是講他這一點」,要預算總是必須講道理,可協調提計畫或看看怎麼做,「但什麼都沒有」。

▼李永得對嗆徐榛蔚。(圖/翻攝自IVOD)

▲▼李永得對嗆徐榛蔚。(圖/翻攝自IVO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