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響砲轟死衛冕軍小熊 道奇睽違29年進世界大賽

▲國聯冠軍戰G5,道奇淘汰小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冠戰道奇淘汰小熊,睽違29年進世界大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衛冕軍小熊昨日辛苦搶下一勝,但在20日國聯冠軍戰G5徹底爆掉,道奇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轟三響砲單場灌7打點,其中3局上致命滿貫彈把小熊打到絕望,終場道奇以11比1淘汰小熊,睽違29年再闖世界大賽,報了去年被淘汰的仇,讓小熊二連霸夢碎。

首局上昆塔納(Jose Quintana)控球有些不穩,首棒打者泰勒(Chris Taylor)纏鬥9顆球選到保送,在三振掉透納(Justin Turner)之後,班林格(Cody Bellinger)三壘安打,泰勒狂奔回本壘,道奇先馳得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局上,左外野手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抓第一球打,將內角低速球扛出中左外野,擴大領先優勢,赫南德茲這支季後賽生涯首轟,也註定小熊淘汰的命運。

3局上,泰勒場地二壘安上得點圈,隨後透納安打敲回打點,下一棒班林傑又擊出安打,在滿壘局面梅登(Joe Maddon)決定換投,接替的蘭登(Hector Rondon)完全壓不住,赫南德茲再轟出致命滿貫砲,道奇灌5分吃大局,奠定比賽勝基。

4局上,小熊換上38歲老將雷奇(John Lackey),道奇再度攻佔得點圈,佛塞(Logan Forsythe)揮出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道奇領先擴大至9分,每局都有分數進帳。4局下,小熊終於有所回應,布萊恩(Kris Bryant)擊出陽春砲為小熊破蛋。

昆塔納未能達成吃局數的任務,僅先發2局被打6安打、失掉6分退場,讓提油桶的牛棚提前上班,也釀成滿貫砲的重大傷害,根據大聯盟報導,克蕭在隊友4分火力支援下,先發成績是99勝1敗,今日先發6局被打3安打失1分,投出5次三振,奪得季後賽生涯第6勝。

道奇在7局下推出牛棚勝利組,前田健太飆2K投出三上三下,莫洛(Brandon Morrow)在8局下也丟出3K封鎖小熊,9局上,赫南德茲演出單場三響砲,這支兩分砲也讓小熊陷入10分落後,最後9局下,終結者簡森(Kelley Jansen)穩穩關門,道奇收下第22座國聯冠軍,取得世界大賽門票。

道奇睽違29年再次重返世界大賽,上次1988年進世界大賽也順利奪魁,這次要挑戰隊史第7座冠軍盃,而小熊終結自己在「被淘汰賽」的5連勝,自2000年至今,還沒有球隊能夠完成世界大賽冠軍衛冕。

▲國聯冠軍戰G5,道奇赫南德茲轟雙響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道奇英雄赫南德茲,演出單場三響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道奇小熊國聯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