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潑酸/書讀好=人生勝利組? 感情事不是長大就會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園深夜發生命案,2名男學生疑感情問題,其中一人向對方潑酸後又持刀自殺,造成1死3傷,對於這樣的事件,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魏慧美表示,書讀得好被社會認為是「人生勝利組」,然而他們不見得對感情問題一樣拿手,感情的事「不是長大就會懂」。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命案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聯合報》報導,魏慧美提到,台灣教育學科沒有教孩子關於人生的事,如何選擇戀愛對象?遇到喜歡的人怎麼告白?怎麼拒絕別人的告白?愛上同一個人怎麼辦?關於感情的事「不是長大就會懂」,現在的孩子可能在國小情竇初開,到國中對異性或同性就會更有興趣,想體驗談戀愛的感覺,但又搞不清楚什麼是戀愛,覺得喜歡,若告白成功,臉書便改成「穩定交往中」,沒多久又「恢復單身」,並不是正確的態度。

教育部為了讓學生正確認識各類情感,今年持續補助大專校院辦理「情感教育課程與教學相關活動」,包含「情感溝通與表達」、「情感關係與處理」、「日常生活的情感教育」等;希望讓學生學會認識愛情、友情、親情的關係,能夠適當的表達、接受與拒絕。

魏慧美建議,由於大學校園內有不少情侶是從高中就開始交往的,建議至少國中開始要有情感教育,可以安排在輔導活動課程內;現在輔導活動以態度、價值觀、生涯規畫為主,可加進情感教育,大學通識課也可以開設情感教育。

▼台大深夜潑酸命案,凸顯情感教育的不足。

▲▼台灣大學,校園安全,台大,夜間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