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碩士夜闖台大!女保全勸「該回家了」 他假裝喝飲料潑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潑酸案造成1死3傷,震驚社會。行兇後割喉身亡的張姓兇嫌,台科大校方證實,他今年6月才從管理學院碩士班畢業,在校表現正常。當時張嫌拿出兩瓶不明液體,還假裝要喝;谷姓女保全曾勸「該回家了」,未料仍發生憾事。

▲▼台大命案,台大兇殺案,警方陸續找目擊學生釐清事發經過與原因。從死者的衣褲可以發現,強酸侵蝕的程度非常嚴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死者遺體被送往第二殯儀館,現場留下衣物,被強酸侵蝕的狀況相當嚴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今天(20)凌晨0時多,警消獲報台大校園內研一女生宿舍前發生命案,趕抵現場時,一人倒臥血泊中,早已沒有生命跡象,另3人受傷;現場3男1女身上都被潑灑強酸,其中一人傷勢較重,另兩人傷勢較輕。

警方調查,張姓死者(23歲)為台科大學生,傷勢較重的謝姓男子(23歲)是台大心理系研究所學生,另一人是謝男好友、駱姓台大男學生(23歲),還有谷姓女保全(56歲)。台科大證實,張男是今年6月畢業的碩班學生,對造成社會不安道歉。

據了解,張男和謝男疑有感情糾紛,雙方相約19日深夜在台大研一女宿前談判,謝男還有駱男、谷女陪同;谷女多次好言相勸「該回家了」。當時張拿出兩瓶裝不明液體的瓶子,作勢要喝,想讓在場的人以為是飲料。謝男見狀起疑,直呼「不要靠近」。

▲▼台大兇殺案,台大命案。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死者倒臥處。(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兇殺案,台大命案。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沒想到張男卻突情緒激動,原來瓶內裝的是強酸,一旁的谷女來不及制止,但張已朝人潑灑,自己全身也沾到強酸。就在一陣慘叫聲中,張男持刀割喉,當場倒地血流不止,沒多久便沒了生命跡象。謝男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尚未脫離險境。警方正在進一步釐清案情。

台大主秘林達德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事發於11日深夜11時多,張姓校外人士和謝姓學生兩人爭執後,謝要回到宿舍,但張希望繼續討論,因校外人士不能進宿舍,兩人11時30多分進入宿舍旁傳達室繼續討論,在場還有駱姓男學生和谷姓女保全。

林達德指出,兩人爭執後,在今凌晨0時9分衝出傳達室,張男潑灑侵蝕性液體,遺體3時多送到殯儀館;謝生目前在台大加護病房,傷勢較嚴重,有大面積燒灼傷;駱生、谷女輕傷,手部有受到波及,駱已出院,谷還在燒燙傷加護病房。林說,校安中心持續回報相關資訊,並已啟動學生輔導機制。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