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刪「民國」惹議 民進黨反遭嗆連「106」都不敢寫

▲▼國旗,國慶,中華民國。(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遭質疑「去中華民國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於北京召開,國民黨也發賀電,卻遭網友發現全篇未見「中華民國」,連民國紀年的「民國」都刪去,僅見106年,挨轟「窩囊廢」。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應,此為慣例,並強調這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精神;而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也反擊,「國民黨賀電沒提『民國』,民進黨連『106』都不敢寫好不好?」

為期7天的十九大已於北京登場,但國民黨發給中共的賀電卻疑似「去中華民國化」,讓網友痛批「窩囊廢賀電」,更指當初雙十國慶「不是幹幹叫」,現在死到哪去?

▲▼中共十九大揭幕,國民黨致賀電。(圖/國民黨提供)

▲中共十九大揭幕,國民黨致賀電。(圖/國民黨提供)

洪孟楷表示,其實過往從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到現任吳敦義主席,對於中共相互賀電都是如此,確實表現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精神。中共方面回覆是用西元紀年,並不會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相互默契,也就是具體的一中各表,換句話說,這才是真正兩岸能夠務實穩定發展的基石。

羅智強則再轟,「國民黨賀電沒提『民國』,民進黨連『106』都不敢寫好不好?」民進黨執政下的海基會,為九寨溝強震發函給對岸慰問時,不見「中華民國」,更以「我方」取代「我國」,「難道蔡英文是當『區長』、『方長』?」而最後的紀年,不但沒民國,連「106年」都沒出現。除了海基會,民進黨那麼多高官訪陸,陳菊、賴清德,誰曾公開說出「中華民國」?

羅智強說明,兩岸交流本來就是求同存異,否則只有不歡而散一種可能。民進黨不學無術,拿自己都做不到的事來批評國民黨,只能說自曝下限、自取其辱。

羅智強表示,目前對岸「中華民國」記錄,是由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訪陸時,赴中山陵謁陵,祭文以民國紀年開場,花圈上落款「陸委會主委」,並透過擴音器宣示「中華民國已經103年了」。所以,民進黨和其支持者若要拿賀電上的「民國」説嘴,先想想自己有沒有本事打破這個「王郁琦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