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宜大雨特報+全台10級強風!蘭恩撲日「風強雨大3天」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20日)清晨持續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另外,也納入宜蘭縣。中颱蘭恩持續「增強變胖」中,氣象專家李富城提醒,日本周六(21日)晚間到下周二(24日)風強雨大。

蘭恩颱風。(圖/氣象局)

▲氣象局估蘭恩的7級風暴風半徑可達300公里,相當巨大。(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也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預報,今迎風面的東北部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降雨較為持續,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仍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花東地區雲量較多,伴有零星飄雨偶見陽光;其他各地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蘭恩將侵襲日本。

蘭恩颱風。(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北部及東北部白天較舒適,高溫約24至26度、花東約28至29度,中南部略感悶熱,可達30度;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2至24度,由於較強偏北風影響,感受上可能較涼,早晚出門可視天氣狀況適時添加薄外套以免著涼。

根據氣象局的最新資料,中颱蘭恩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琉球南南東方95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10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即每小時126公里),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即每小時162公里),相當於14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蘭恩目前距離台灣約1000公里。

蘭恩颱風。(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蘭恩未來將以偏北的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周末期間將來到琉球東方海域,強度方面則會逐漸增強,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的等級,未來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請留意。氣象局估蘭恩的7級風暴風半徑可達300公里。

李富城在臉書說,去日本的朋友請注意,周六晚間開始一直到下周二(24日),日本連續3天風強雨大,且都是「暴雨」,要注意航班資訊。

蘭恩颱風。(圖/氣象局)

▲▼蘭恩最新的衛星雲圖。(圖/氣象局、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蘭恩颱風。(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