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澳洲雪梨 陳菊:高雄積極向中央爭取興建會議中心

▲▼民進黨全代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高雄市與澳洲布里斯本締結姊妹市20周年,高雄市長陳菊20日特別前往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與雪梨國際會展中心(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Sydney, ICC Sydney)等地進行考察,除了要瞭解雪梨港灣及會展產業的發展與相關建設外,陳菊更期許高雄正在積極推動的亞洲新灣區計畫能夠在未來成為轉型與發展的領頭羊。

▲高雄市長陳菊參訪澳洲雪梨國際會展中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參訪澳洲雪梨國際會展中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下同)

陳菊表示,會展產業的聚落應包含展覽中心、會議中心以及周邊相關設施,看到雪梨國際會展中心透過達令港活化計畫,帶動周邊產業聚落,成功改造城市的映像,可以做為未來在高雄亞洲新灣區的借鏡。

針對高雄的會展產業所面臨到空間不足的問題,陳菊也表示,目前高雄市政府正積極向中央政府爭取興建大型國際會議中心,希望能吸引更多大型國際會議到高雄舉辦。

陳菊強調,對比雪梨在港灣地區的發展,亞洲新灣區在市府透過區域性及策略性的規劃下,於港灣地區推動多項關鍵與地標性的公共建設,包含高雄展覽館、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等地標建築,結合港灣遊憩與城市運輸的環狀輕軌等,以高雄宜居新都會為目標,未來將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高雄。

▲高雄市長陳菊參訪澳洲雪梨國際會展中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