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勵志母女」先後上研所 女兒大讚媽:比我會念書!

▲▼武漢一對母女先後考上華中師範大學,兩人成了「學姊妹」。(圖/翻攝自楚北網)

▲母女兩人成了「學姊妹」。(圖/翻攝自楚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華中師範大學的的新生吳悠今年考上聲樂專業研究所,而系所裡還有熟面孔,她的媽媽周亞松去年也考上該所,因此她成了媽媽在系所裡的「學妹」了。據《楚天金報》報導,這對母女去年一同考研究所,但媽媽去年先考上,女兒卻落榜,如今這對「最勵志母女」總算在系所裡團圓了。

據報導,周亞松表示,她受到精通民樂的藝人爺爺影響,從小就對音樂十分有興趣,也熟悉各種樂器,但因各種原因一直沒進入專門學校就讀,一直到了近年,看到女兒在考研究所,她也想重新圓夢;「我考研時壓力不大,這次考不上,下次接著考」,想不到竟然真的考上了!她非常開心多年的夢想總算實現。

周亞松首次考研究所就上榜,但她的女兒卻沒考上。「媽媽以前是公務員,考試前2個月專門請假回來備考」,女兒吳悠佩服的說道,媽媽每天早上6點就起床看書,持續攻讀直到晚上,中間只有吃午餐時才稍作休息;而她起得比媽媽還晚,「我刻苦程度也趕不上她」。

吳悠表示,雖然第1年落榜,但在家人鼓勵下,今年仍繼續報考,總算如願考上華師大。如今母女倆雖然成了同學,但她們卻幾乎碰不到面。吳悠笑著說,她和媽媽住在不同樓層的寢室,且上課的課程也不同,因此幾乎見不到面,但是「距離產生美,說不定天天待在一塊兒還會吵幾句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