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10分鐘後胸悶劇痛 電腦斷層照出他「半邊肺消失」

▲拔罐。(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男子自行在家拔罐,結果右肺竟萎縮90%「消失」。示意圖。(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湖北省武漢一名65歲吳姓男子,日前自覺身體不舒服,就在家裡自行「拔火罐」,結果10多分鐘後就感覺胸口疼痛、呼吸不順、臉色發白。吳男連忙到醫院求診,醫師利用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吳男的右肺居然「消失了」。

陸媒報導,吳男有10多年的氣管炎和哮喘病史,吳男上星期自覺身上「有寒氣」,便請妻子拿火罐出來給他拔。開始拔罐後,吳男覺得拔的地方非常痛,10分鐘後又感覺到右胸胸悶,漸漸的呼吸也開始不順。吳妻發現他臉色蒼白,連忙打電話叫救護車,將他送到醫院檢查。

院方安排吳男進行電腦斷層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吳男的右肺被壓縮了90%,幾乎消失不見,醫師判斷是拔罐引起的自發性氣胸。報導指出,由於吳男患有氣管炎和肺氣腫等多種慢性肺部疾病,使他的肺部和常人不同,常伴隨肺泡損傷或液體滯留。

在拔罐過程中,因為疼痛和局部高溫,容易引起胸腔內部壓力變化,使胸腔內外壓力在短時間內急劇發生變化而導致肺大泡破裂,肺內空氣進入胸腔進而引發氣胸,若沒有及時搶救,很容易有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