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4款隱形眼鏡混入「金屬刷毛」 日本緊急回收3萬盒

▲「安適優」(Acuvue)隱形眼鏡出包。(圖/翻攝日本嬌生網站)

▲嬌生4款隱形眼鏡混入「金屬刷毛」,日本緊急回收3萬盒。(圖/翻攝日本安視優網站,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知名隱形眼鏡品牌「安視優」(Acuvue)出包!嬌生集團(Johnson’s)旗下日本分公司18日宣佈,有4款產品被發後混入「金屬刷毛」,公司將立即回收市面上3萬盒問題產品。由於安適優也是國人愛用品牌,衛福部食藥署今(19)日晚間已啟動調查,但因查證過程較複雜,最快明天才會有結果。

根據日本嬌生公司官網資料,4款問題產品型號分別為:1-DAY ACUVUE MOIST每日拋棄型隱形眼鏡、ACUVUE OASYS雙周拋棄型隱形眼鏡、ACUVUE ADVANCE雙周拋棄型隱形眼鏡、ACUVUE OASYS(散光用)雙周期拋棄型隱形眼鏡,製造日期皆為我2013年3月至2017年6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嬌生表示,此次是接到消費者投訴,反應產品中有「金屬刷毛」後主動展開調查,結果確實發現生產線部分零件損毀,導致部分產品混入刷毛,雖然目前尚無受傷消息傳出,但同一生產線產品都要回收,公司已設立回收中心,並呼籲消費者立即停用上述產品。

至於這4件問題產品是否流入台灣?食藥署表示,由於隱形眼鏡的同一商品名會有多張醫療器材許可證,查證過程較複雜,目前仍在查證階段,明天有確切結果後,會再行發布消息。

▼日本安視優公佈調查結果。

▲安視優在官網公告產品回收消息。(圖/翻攝日本安視優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